研究:男性生育過晚 後代患精神疾病風險增加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美國之音電)一項最新研究表明,男性生育年齡過大,所生後代患上某種精神疾病的風險也大 ,包括躁鬱症、自閉症和注意力缺失症。

美國和瑞典的研究人員對1973年至2001年出生的200萬以上瑞典人的數據進行分析,從而得出上述結論。《美國醫學會刊物-精神病學》本週刊登了這一發現。

研究發現,45歲及45歲以上男性生育的孩子患躁鬱症的概率比20歲到24歲男性生育的後代高出將近24倍。前者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簡稱ADHD)的概率比後者高12倍,患自閉症的概率則高出2倍。

而且,父親年齡較大的孩子產生自殺傾向、精神分裂症和藥物濫用問題的風險也是兩倍多。

研究結果證明了男性DNA可能會隨年齡增長而發生變異,但它沒有證明高齡父親生育的孩子一定會患有精神疾病。父親生育年齡較大的孩子雖然患病的風險相對較高,但真正患病的人數依舊很小。只有不到1%的高齡父親會孕育出患有上面三種疾病之一的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