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壓力大 學做瑜伽飲食來紓壓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334)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大,台灣彰化一家醫院結合印度瑜伽飲食概念,邀請健康蔬食達人陳玉琪教學做菜,希望透過飲食生活概念,讓醫護人員達到身心紓壓。

先加入天然椰奶,再加入些許鹽巴,然後在鍋裡攪拌,這道綠豆仁番茄咖哩輕輕鬆鬆就完成了。

健康蔬食達人 陳玉琪:「這個是綠豆仁番咖哩,然後一般來說他們在吃這個薄餅,它也是其中一個會被搭配的,那綠豆仁在阿育吠陀裡,它是一個很容易吸收養分跟消化的食物。」

簡單食材,現學現做,烹飪動手當中讓醫護人員思緒穩定。

健康事業總經理 黃靖雅:「大概在四、五年前,就陸續引進了許多身心靈療癒的課程,其實主要目的,就是在減輕現在人對壓力所產生的這些疾病。」

健康蔬食達人 陳玉琪:「當季的食物,旁邊種的蔬菜,馬上上桌,然後教學員自己手做,讓他們回家是真的可以落實在生活裡面,幫他們大家家人的身體把關。」

不管是鹹蛋,或是甜菜根葉做的法式鹹派,親手做飯給自己吃,也能自我療癒。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志禧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