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之星 探全球最大船燈幕後製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03日訊】2014台灣燈會璀璨亮麗,其中有一艘全球最大的船燈,高達六層樓,金碧輝煌,展現精緻與壯麗,船上還可以同時承載60名遊客。獨家探訪,帶您去看法船花燈,歷時七個月手工打造的製作過程。

九座法輪正轉反轉,金光閃閃,在天雲的襯託下,這艘長25米、寬8米、6層樓高的大法船像在天空飛行,航向2014台灣燈會,近三個禮拜來,大量遊客搶拍照,破三萬人次登船。

前台灣省文獻會主委簡榮聰:「把所有的幸福還有在佛法方面的喜悅、喜樂,用一艘很大的船,無限的傳載無限的福氣來到人間。」

法船設計總監莊逸中:「整個船底部的蓮花瓣,總共有12片蓮花瓣,過來就是本身的船,3只旗桅總共有9個帆布、9顆法輪,整個船這個船的主體就出來了。」

這艘法船花燈,設計、監造由法輪功學員輪班義務完成,早在半年前,酷熱的七月天,法輪功學員就開始法船整理、修補、焊接、雕塑立體字工程,再加上紮實的裱布和絢麗的燈光,工作龐雜繁瑣,團隊的專業與用心,不言而表。

法輪功學員:「像現在做都不能吹電風扇,而且一直流汗、一直流汗,可是我們都做的非常快樂,非常高興。」

法輪功學員:「就是要做雲端裡面那個燈,所以要做好幾百枝,所以不正確的話燈摺起來不漂亮,就怕觸電。」

從酷暑到寒冬,歷經七個月趕工製作完成,法船開始運送到展區吊掛、組裝。3根巨型船桅、嵌入12片蓮花瓣、9層船板和2米高雲層,法船主結構完成,還得檢查、修補和裝飾各個細節最後確認。製作過程中受到當地政府的重視。

草屯鎮長洪國浩:「裝飾的非常精緻。而且我們也可以看到她整個經過,可能有5000人次(製造),整個花費將近500萬,相當大的一個花燈。」

法輪功學員:「上樑的時候因為它高度很高,甚至損害變形,我們都要去把它拆下來再敲打過。」

法輪功學員:「法船都是用布做的,所以有很高、兩三米高的地方有漏洞,我們還要坐吊車的那個籃子上去補。」

要呈現金碧輝煌的法船花燈,繁瑣的電路迴線及電力配置,需要透過專業電腦自動化設計控制的。

法輪功學員:「電線是密密麻麻的,非常大的一把線拉到控制盤那邊,就是因為耗了這麼大的工程,會大概使用50千瓦的電力。」

自動控制工程師鍾鼎邦:「每一個迴路由一個電池開關來控制,這些電池開關,事實上是由電腦來控制每一個電池開關的開跟閉。」

在法輪功學員7個月的趕工下,法船花燈終於正式點燈起航,9座法輪不停旋轉,一幅天上人間的景象。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跟台灣的一般的民眾來分享一年一度的花燈節,讓有關法輪功的內涵、真相,更多人能夠知道。」

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這樣壯觀、莊嚴的一個法船,我想可以替南投、替草屯、替我們的社會帶來祥和。」

法輪大法學會連續八年製作花燈參展,這次法船花燈吸引大量名流與遊客觀賞,已經成了台灣燈會的璀璨亮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