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不明不白地死」 昆明血案網評精選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自昆明3•01暴力砍人血案發生后不到兩天,中共官方迅速為此案定性並且神速破案。無辜者不明不白地被殺戮,在並不透明的真相面前,大陸民眾認為,與其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懼,現在更需要的是真相。

官媒《環球時報》3月2日的報導採用嚴厲言辭,稱恐怖分子得到的「絕不會是因恐懼而來的妥協與慌亂」,而是「因憤怒而發的復讎與反擊!。」該報導甚至以更激烈的言辭結尾:「既然你們想要一個聖戰,那麼我們就必還你們一個聖戰!」

此外,大陸官媒不僅不滿足於自身報導措辭之激烈,《人民日報》等喉舌媒體還譴責外媒對昆明血案的報導措辭。《人民日報》在微博上稱,「CNN將恐怖分子打上引號」,「紐約時報丶華盛頓郵報等將恐怖分子稱為『攻擊者』」。喉舌媒體恨不得對真相並不明了的外媒在報導時與中共口徑一致。

與官媒激烈言辭相比,大陸網友則以理性的聲音表達對暴力事件真相的追求,對中共暴力民族政策失誤的批評。

《南方都市報》記者馮翔的評論在網路廣為流傳:「從來不告訴你到底發生了什麼,只讓你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懼,稀里糊塗地活,不明不白地死。」

西安外國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王天定說:「不許我們追問仇恨之因,但要我們吞下仇恨之果。」

滕彪 ‏@tengbiao:新疆問題上,歷史已經種下災難的種子,培育這種子的,不光有中共,也有叫囂 「炸平南疆」的暴民們,煽動仇恨的愛國賊們,在日常生活中歧視和排斥維族的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冷漠犬儒的大眾。

laokalaoka:都是同謀,都是幫凶,只有不幸,沒有無辜。我們,遲早都是昆明人! ‏

kunlunfeng: 一個默認長期國家恐怖主義統治的地方沒資格要求和平,一群漠視別族生存危機的人沒臉譴責絕望者的掙扎。從無條件支持現政權的立場角度看,你從來都是不折不扣的同謀和幫凶 ,所以沒什麼無不無辜的問題。

Max_Nuke:濫殺無辜天人共怒。但若止於齊聲譴責所謂極端分子,實為輕佻的看客話語。對平民濫用暴力,在這國家何曾受過普遍譴責,更遑論審判?當暴力成為權力的唯一邏輯時,難道不也成為對話的唯一手段?是的,今夜我們都是昆明人——我們都是吃著人血饅頭的待屠者,更是一群潛在的暴徒。

letscorp:還要封鎖。封鎖只會導致下一次恐襲。怎麼就不懂得公開真相的重要性?到底為什麼會發生,誰或什麼原因導致這幫人走極端?這些全不管,全世界都只能聽當局的一面之辭。這幫蠢貨真是蠢得無可救藥。

china_godot: 我想我們該多反思反思我們的民族政策了,很多人不知道新疆的宗教迫害,怕就怕這又是一輪民族迫害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