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汽車行業 蘋果車載系統CarPlay亮相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星期一,蘋果公司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正式推出了車載iOS系統CarPlay。蘋果表示,該系統將汽車與iPhone連接,配合上方向盤上的Siri按鈕,可以實現通話、導航、音樂以及訪問信息等功能。從本週開始,法拉利、奔馳以及沃爾沃的車主就可率先嘗試CarPlay,而其它汽車品牌也將跟進。

要控制CarPlay, 除了傳統的觸控、按鈕,還可以通過語音。當iPhone通過CarPlay與汽車連接後,Siri就可以訪問通訊錄,撥打電話或接受語音信息,甚至可以利用聽寫功能幫你回消息。

除此之外,CarPlay整合了蘋果地圖,不僅可提供路線導航、最新交通信息,以及預估到達時間,還可以根據車主的通訊錄、電子郵件、以及最近行車路線等個人信息,智能預測目的地。

在播放音樂方面,CarPlay將iTunes功能移植到汽車中控臺上,不僅可以播放音樂庫裡的音樂,還可以收聽iTunes Radio。更重要的是,CarPlay允許訪問第三方應用,如Beats Radio、Spotify。

CarPlay目前適用於支持閃存端口的iPhone,包括iPhone 5s、iPhone 5c和iPhone 5。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