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強佔克里米亞 美歐要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大家好。俄羅斯無視國際社會的呼籲和警告,公開出兵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干預,派遣大批兵力進駐克里米亞,此舉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警告俄羅斯介入克里米亞將犯下歷史性錯誤,歐盟也表示將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俄羅斯的股市和匯率也在當天遭受重挫。分析指出,俄羅斯軍事介入烏克蘭,將在經濟上付出沉重代價。

克里米亞半島戰雲密佈,週一,俄羅斯武裝包圍了烏克蘭在克里米亞的各個軍事基地,各交通要道都有俄軍巡邏。

俄羅斯總統蒲亭當天趕往烏克蘭邊境聖彼得堡地區,檢查海俄軍陸空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表示,俄羅斯軍事干預烏克蘭已經違反了國際法,並提出警告將會採取一系列經濟與外交制裁,孤立俄羅斯。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世界多數國家都會認同,俄羅斯的做法踐踏了烏克蘭主權,傷害了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是對國際法的踐踏。」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阿什頓當天也明確敦促俄羅斯立即從烏克蘭撤軍並與烏克蘭展開協商,否則將可能面臨制裁。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阿什頓:「我們呼籲俄羅斯根據黑海艦隊在烏克蘭駐紮協議,立即將軍隊撤回到其永久駐紮區。」

全球八大工業國集團(G8)中的7個西方國家,宣佈暫停6月索契G8峰會的準備事務,並警告將採取進一步的孤立與經濟制裁。

俄羅斯強佔克里米亞,雖然在軍事戰場上還沒有流血事件,但是在金融領域已經損失慘重。

據稱,俄羅斯股市週一暴跌11.3%,為2008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俄羅斯國營天然氣生產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股價下跌逾13%。

同時,俄羅斯貨幣盧布(ruble)兌美元跌2%左右,創歷史低點。俄羅斯央行為救盧布至少拋售了100億美元。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部主管史崔琦:「很顯然投資者在尋找出路。我認為股市將顯然損失慘重。如果不採取一定的資本控制,俄羅斯政府想在在當前環境下試圖阻止盧布下滑,將非常困難」

阿姆斯特朗投資公司管理合夥人阿姆斯特朗:「作為投資人,你不得不考慮最糟情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