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萬美元!紐約客獲天價搬遷費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住了一輩子的房子,很多人都不願意搬遷。為了讓一名老租客搬家,紐約一個房地產開放商支付了1700萬美元,一筆足以讓他買一棟豪宅的價錢。

事件要從2004年說起。當年,房地產開發商澤肯多夫兄弟(Will和Arthur Zeckendorf)花了400多萬美元,買下了紐約曼哈頓上西城著名的五月花酒店(Mayflower Hotel)和鄰近的地塊,打算在這裡興建「中央公園西15號」高級住宅大廈。

買完酒店,兄弟倆開始請酒店裡住的常客搬走,這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因為這座酒店裡有多位在這裡住了30多年的老年單身漢。

頑固的老租客獲得1700萬搬遷費

當所有人都搬走時,一名現年73歲的老人蘇肯尼克(Herb Sukenik)怎麼也不願意走,他當時住的房間350平方英尺,是個帶廚房和衛生間的單間。

威爾•澤肯多夫介紹:「蘇肯尼克的個性簡直就是噩夢。超級聰明,是一個博士,從沒結過婚,有些苦悶,獨來獨往,跟社會不接觸,很在乎自己的東西。他不窮,有自己獨立的行事方式。」

透露搬遷過程的作家格魯斯(Michael Gross)在他的新書「價錢極高的房屋」(House of Outrageous Fortune)中介紹,蘇肯尼克1930年出生在布朗克斯,父親是一名藥劑師,1950年代因沒有醫生處方就出售安非他命被捕。叔父是以色列考古學家,是證得死海古卷重要性的第一人。

蘇肯尼克只用了三年時間,就在康奈爾大學獲得了物理學學士學位,之後獲得了物理學碩士、博士和醫學博士學位。他曾經效力於通用電氣公司研究實驗室,也在馬丁公司空間系統部擔任太空醫學的頭目。

格魯斯介紹,父親離世時留給了蘇肯尼克一大筆遺產,他根本不需要工作就可以生活的很好。蘇肯尼克對所有鄰居都不友善,房間內更是亂七八糟,下不去腳,充斥著老男人的味道。

當澤肯多夫兄弟請租客搬家時,蘇肯尼克開始說,自己不想要錢,只想要一套能看到中央公園的公寓。他要求澤肯多夫兄弟給他買中央公園南側Essex House大樓16層的一套2200平方英尺,有兩間臥室的公寓。他不需要產權,只需要在公寓中住到死。對於這個要求,澤肯多夫兄弟同意了。

之後,蘇肯尼克再要求每週二次,免費享用Essex House酒店世界著名的餐廳裡的美食。但遭到澤肯多夫兄弟的拒絕,不過澤肯多夫兄弟樂意為他再支付一筆搬家費。

原以為搬遷就這麼定了,蘇肯尼克突然請了律師,而且說,一套大公寓和一筆搬家費不足夠,儘管那段時間,酒店裡就只剩他一個租客了。威爾說:「52000平方英尺的大物業,只住了350平方英尺裡的一個租客。」

就這樣,被糾纏的精疲力竭的澤肯多夫兄弟買下了Essex House的公寓,支付了一大筆搬遷費,終於送走了蘇肯尼克。現在蘇肯尼克每個月只支付1美元象徵性租金,擁有大筆的鈔票,過著舒適的日子。

格魯斯透露,蘇肯尼克得到了1700萬美元,是紐約歷史上最昂貴的拆遷費。

老租客得巨款後消失

除了頑固的蘇肯尼克,還有另外3名老人得到了一大筆搬遷費。

98歲的一名老單身漢,唯一的親人在墨西哥。他離開的時候只帶著一個手提箱和一張一百萬美元的支票。

另一名租客也超過90歲了,同樣帶著一張一百萬美元的支票,愉快地離開。

第三名租客是二戰名將麥克阿瑟將軍的兒子麥克阿瑟四世(Arthur MacArthur IV)。他第一次被公眾認識的時候只有4歲,跟隨父母登上了雜誌封面。成年後沒人問過他的踪跡,直到這一次得到一大筆搬遷費後,再一次榮登雜誌封面。

他用這筆搬遷費的一部分,在附近的街區買了一套公寓,開始了新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