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保護老人骨骼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 (美國之音電)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可能會得一種衰弱性疾病,名叫骨質疏鬆。這會導致骨頭變脆,甚至平常跌一跤都可能骨折,有時候甚至致人死命。

新材料名叫抗斷膠。它是由兩種新的合成材料混合而成。它能迅速吸收受到的衝擊能量。保護材料下面的骨頭。

其中一種新材料有彈性,容易彎曲,放下衣服下面。但是一旦受到衝擊,會立刻變硬。

普朗特是倫敦皇家學院的研究人員,也是抗斷膠有限股份公司的創始人。

他說: 「這種材料有柔性,又能伸縮。隨著身體的肌肉移動。但在受衝擊的時候,它會立刻變硬。」

另一種材料的纖維受到衝擊則會塌陷。

普朗特說: 「這種材料會順著衝擊方向折疊起來。」

普朗特說,這兩種材料的結合使抗斷膠具有特別的特性。

這個X光錄像顯示,沒有受到保護的骨頭受到硬物的衝擊,碎掉了。這條受到抗斷膠保護的骨頭沒有斷,因為新材料吸收了衝擊的能量。

還有一個重要的特點是,受衝擊後,新材料不但會變硬,而且保持彈性。所以它能和衣服融為一體。老年創傷專家加姆博特通過Skype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

「抗斷膠很實用,人們也買得起。它能夠避免很多腿部和臀部的骨折。」

但是,加姆博特說,保護骨頭的用具,不管它多有效,也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加姆博特說:「最關鍵的是,要防止骨頭失去礦物質成分,保持骨骼健康。那樣的話,你即使摔倒,也不會骨折。」

普朗特說,適合老人穿的帶有抗斷膠的衣服可能在2016年前上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