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逾15萬人加入健保計劃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楚玉:據統計,美國新澤西州有90萬居民沒有醫療保險。歐巴馬醫保改革自去年正式開始推行以來。新澤西州目前有多少人加入了健保計劃呢?

金然:新澤西州新澤西州的「平價醫保」到底有多便宜呢?下面請專家給我們帶來了最新的解說。

新澤西州的醫保改革是由美國聯邦政府統一運行的。此前有報導說醫保網站運行不力,給想要購買醫保的居民帶來了困擾。那麼醫保改革推行到現在新澤西州的情況如何呢?我們請來了新澤西州醫保運行部門的張小姐給大家做介紹。

記者:張小姐,您好!

新澤西州健保運行部 Winnie Cheung張小姐:您好!大家好!

記者:很高興,今天能邀請您來我們的演播室。能不能給我們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新澤西州醫保改革的運行情況嗎?

新澤西州健保運行部 Winnie Cheung:可以,當然可以,我們之前在新澤西州做了一個統計,大概有90萬人符合資格申請健康保險,但是還沒有拿到保險,到2月1號為止,大約有5萬4千人,已經通過聯邦醫療marketplace,就是醫療健康市場,選擇了符合其預算的健保,按新澤西州政府的數據,大約有10萬人有資格領取白卡(Medicaid),就是低收入健保卡和兒童健康保險計劃。

記者:很多人可能會好奇,這「平價醫保」到底是多便宜呢?是不是真的可負擔的起呢?能不能給我們舉個例子。

新澤西州健保運行部 Winnie Cheung:當然可以,我打個比方,如果我現在是23歲,因為我也想通過這個機會,希望年輕的一輩通過marketplace來選擇自己的健康保險,如果我是23歲,現在每年的收入大概是2萬2千美金左右,如果從marketplace去申請最基本的保險的話,其中包括門診看病 住院福利 處方藥等最基本的福利,每個月的保費大約只是77塊錢,其實不是很多,這只是最基本的,如果他們想選高級別的計劃,例如白銀計劃 (silver plan),每個月的保費也不會超過100塊錢。

記者:有些人已經買過了,有些居民還沒有買,他們甚麼時候可以買,可以通過甚麼途徑來了解比較適合自己的醫保呢?能不能給我們介紹一下?

新澤西州健保運行部 Winnie Cheung:可以,我力勸各位民眾 如果您現在還沒有拿到醫療保險的話,要趕緊去申請 因為登記期3月31號結束,所以建議您在3月31號之前 去marketplace去選保險,因為申請的過程需要一段時間,一般在每個月的15號之前,能夠將您的申請表提交的話,我們核對您的身份之後,您的保險就會在下個月的1號生效,當然了,您必須先交付保費,保險才有效。

記者:很感謝您提供的這些最新的數據和信息。在這裡也提醒想要購買醫保和已經購買醫保的民眾,您們有任何關注的問題,都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會繼續邀請專家為您解答。感謝您的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