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法觸動華裔心 灣區論壇擠爆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亞裔公共事務聯盟(APAPA) 及美亞團結促進會(UAAFA) 共同舉辦的平權法(SCA 5) 社區會議,3/2日在舊金山南灣舉行。平權法引起華人極度的關注,參加踴躍,現場室外有大批舉牌抗議的人群,室內由於太過擁擠,只好限制進入。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少數黨領袖夏樂伯(Bob Huff) 特地從南加州北上出席。來看看會場情形。

在舊金山南灣庫柏汀諾(Cupertino) 社區會堂舉行的平權法論壇,由亞裔公共事務聯盟主席王彥邦(Albert Wang) 主持,深入的討論、辯論、回答問題,會議長達三小時。臺上四位佳賓中,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伯樂和「社區維護者」主席萊勒(David Lehrer),因反對平權法,深受歡迎。

前加大伯克利分校教授王靈智和前加州教育部副院長亨利‧德(Henry Der) 認為公立大學學費越漲越高,招生標準也越來越高,因此許多合格的學生不能進入好的公立大學,解決之道應該增加學校經費,擴大招生人數﹔他們也認為平權法應該加以修改。不過他們的意見不大受歡迎。

目前情況,夏伯樂認為返回加州參議院的機會不大:「唯一回到參議院的可能,除非是加以修改過。參議院已經沒有絕對多數了,民主黨由於種種原因失掉兩席,所以我懷疑會回去,因為他們已沒有三分之二的票了。」

現在平權法在加州眾議院,要先經過小組委員會通過,然後才由全體眾議員投票。

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積極的行動起來。

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夏樂伯:「和你們當地的公職代表去講,打電話給此法案發起人賀南德茲(Ed Hrnandz)。去和小組委員們講,去和議會議長講。此案在眾議院,我們得運用所有資源,在那兒現在就把該案消除掉。」

亞裔公共事務聯盟灣區主席黃錦斻(Joel Wong) 認為對於華裔參於美國社會,平權法是個好的開始。

亞裔公共事務聯盟灣區主席黃錦斻:「在美國,你得表達你的意見,你得登記選舉,然後你得去投票,這給我們一個好的教訓。」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庫柏汀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