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里約公車票成本冠全球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按收入支出的比例計算,巴西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的公交車票價成本可謂全球最貴。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巴西爆發的示威潮導火線是民眾抗議政府調高公車票價,「觀察週刊」(Veja)網站委託經濟學家對全球12大都會公車票價與居民所得的評比結果顯示,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的票價成本最貴。

調查指出,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每趟公車票價巴西幣3元(約1.26美元),居民平均每小時收入6.03美元,相當於必須工作12分鐘30秒才能支付一趟公車票。

英國倫敦每趟公車票價約4.07美元,但居民每小時收入20.67美元,只要工作11分鐘49秒就能支付一趟公車票,比巴西城市還少41秒。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公車票價成本在所有評比城市中最低。當地每趟公車票價約0.16美元,居民每小時收入9.36美元,只需工作1分鐘2秒就能支付一趟公車票。

經濟學家利馬(Leonardo Lima)說,公車票支出占巴西民眾收入比率高出其他國家,直接影響人民購買力。

巴西公車服務品質差,票價調整方式欠缺透明性,乘客怨言滿天飛。去年的群眾示威潮迫使里約市政府取消調整票價,但今年2月調高至3元(和聖保羅一樣),結果引爆新一波示威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