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者斥兩會主辦方:故意挑起「戰爭」!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由於中共國安委、昆明恐襲周永康案等熱點問題眾多,所以今年「兩會」吸引了更多名中外記者,而每年中共兩會中外記者都像上「戰場」一樣。除了「堵代表、搶獨家」外,就連領取兩會工作報告也成了拼體力、搏智力的一場「狙擊戰」!

3月3日下午3點,中共兩會在政協第十二屆會議中開幕。香港《明報》記者於下午2時已進入人民大會堂,多次查詢現場保安及服務人員幾時有報告領取,均被告知3時開幕前幾分鐘可於2樓領取。

到2時45分,記者們到達2樓發現,俞正聲報告中文版已領取一空,僅剩小量英文版。他們在大會堂1樓至2樓間來回奔跑不下3次,最終無人告知可在哪裏領取。

最後經過多方的查詢才知道,記者被大會堂職員、政協會議後勤組及閉門謝客的政協新聞發布組「踢皮球」近20分鐘。

後來記者找到了會議新聞中心負責人,據其聲稱,每次僅派200多份中文報告,如有需要可自行於政協網下載。最終,只能「託關係」、「走後門」千辛萬苦拿到一份俞正聲報告的中文版,此時大會早已開始。

報導並指,有行家嘲笑中共主辦方,如真是為環保何不乾脆不再發放紙質報告,任記者自行在政協網下載;何苦再印不足記者總人數十分之一的報告,為各路記者挑起不必要的「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