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賣場雞肉標示 6家不符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台灣農委會4日查驗14個賣場,查處將進口冷凍雞肉混入以冷藏雞肉中銷售的不法行為,及未標示註明是解凍肉或冷藏肉店鋪,至下午累計有 6家店標示未符規定,限期 2週改正。

據中央社報導,農委會畜牧處4日上午查核8處門市,發現有3種不合規定情況,首先是插牌的字體太小,不及規定的 2公分,其次是只標解凍肉,沒標冷藏肉;第三種不合規定情況是標成解凍「品」、冷凍「品」,應改正為「肉」。

畜牧處發現,上午不合格門市有5家,台中市有1家,為全聯向上店;台北有4家,包含家樂福板橋店、板橋農會超市、板橋大遠百內超市及全聯板橋中山店。

下午畜牧處帶領媒體查核家樂福在台北市的桂林店,業者做了分類 2種字牌,也做較小的字牌,但後者字體1.5公分,未足2公分,不合規定。對此,業者頗有微詞,認為多做多錯,因為只要做一種,若只做分類立牌,就合格了。

結束家樂福桂林店查核後,畜牧處自行前往其他門市查核,今天共將查核14家店,並抽樣帶回檢驗,確認標示的解凍肉或冷藏肉是否屬實。

上述6家標示不合格門市,將限期2週內改正,否則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8條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