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問烏 西方國家考慮制裁俄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 (美國之音電)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二重申美國支持烏克蘭維護主權。克里正在基輔進行訪問,目前俄羅斯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的軍事存在引發的危機正在加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說,克里將會見烏克蘭臨時政府成員,討論烏克蘭的經濟及政治需求,並就美國可以提供更多支持的問題進行磋商。

美國及其歐洲盟國正在考慮針對俄羅斯派遣軍隊進入烏克蘭的行為實施制裁。

星期一晚上,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克里、國防部長哈格爾以及國家安全事務班子其他成員在白宮開會,討論有關的政策選項。

星期一早些時候,歐巴馬總統要求國會批准對烏克蘭新政府的援助方案。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強烈譴責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她說,俄羅斯沒有任何理由這樣做。

鮑爾星期一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說,俄羅斯的干預是「侵略行徑」,而非俄羅斯企圖說成的人道主義行動。

鮑爾對安理會說,俄羅斯完全有權利希望局勢發展的與現在不同,但俄羅斯沒有權利以動用軍隊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願。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在安理會會議上宣讀了烏克蘭被推翻的親俄羅斯總統亞努科維奇的一份聲明。聲明說,需要俄羅斯的干預來恢復烏克蘭的和平與穩定。

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是在亞努科維奇出逃俄羅斯不到一星期後舉行的。在此之前,反政府示威席捲烏克蘭。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警告說,如果莫斯科不撤軍,就將付出外交和經濟上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