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城市生活費排行 新加坡最貴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週二,經濟學人信息部(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了最新的城市生活成本調查報告。在2014年度生活成本排行中,新加坡位居榜首,成為今年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城市。

經濟學人信息部的這項全球生活成本調查(Worldwide Cost of Living Survey)以紐約市的物價為基準,比較了全球131座城市,涵蓋400多項價格指標,主要是為企業計算外派人員及公幹成本時作參考。

結果顯示,新加坡取代東京,成為今年全球居住成本最貴的城市。那裡不僅基本生活費昂貴,服裝價格也是全球最貴的。

專家分析,匯率因素在統計中權重可觀。新元走勢強勁和日元貶值,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這兩個城市排名的變化。

位居排行榜前十位的生活費最貴城市有:法國巴黎、挪威奧斯陸、瑞士蘇黎世、澳大利亞悉尼和墨爾本、日本東京、瑞士日內瓦、丹麥哥本哈根和委內瑞拉加拉加斯。

而排在全球生活成本最低行列的,有印度孟買、新德里,巴基斯坦卡拉奇和尼泊爾加德滿都,和局勢動盪的敘利亞大馬士革。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