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財年預算 傾向中下階層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星期二,美國總統歐巴馬公布了白宮2015年的財政預算計劃,繼續向美國窮人和中產階級傾斜,縮小貧富差距仍然是主要目標之一。不過,預料該預算將難以贏得共和黨的支持。

歐巴馬的新財年預算總額為3.9兆美元,給美國帶來5640億美元的赤字,佔國民生產總值3.1%。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的預算就是選擇,就是我們的價值觀。作為一個國家,我們需要決定,我們是要維護美國人最富人群的減稅政策,還是要將做些明智的投資,從而增加就業,促進經濟增長,為每個美國人擴大機會。」

歐巴馬表示新預算將對窮人和中產階級實施新的減稅措施,增加有年幼子女家庭的所得稅抵免額度,擴大2300萬無子女家庭的所得稅抵免額度。而富人的幾項減稅政策將被取消。

此外,歐巴馬建議增加橋樑和道路建設,在4年內為基礎設施建設撥款3000億美元。

不過,可以預見,這份預算將會遭到共和黨人的強烈反對。共和黨一向支持減少政府在經濟中的控制,要求削減政府開支和降低稅率。

由於2014年是美國國會大選年,圍繞2015年預算方案的較量將成為兩黨博弈的一個重要內容。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