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長講故事:我的家族美國夢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在聖費爾南多山谷出生長大的現任洛杉磯市市長加西堤,自2013年上任後推動各項基礎便民服務,也積極出席大小活動直接與選民溝通。2月下旬,他在青年企業家計劃啓動典禮上,簡短分享了他家族移民美國的經歷。

市長加西堤表示,自己的家族故事就是典型的美國夢。他先談起他曾祖父的經歷。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曾祖父從墨西哥移民到美國,他的父親在墨西哥革命中喪生,他一歲大時,由我的曾曾祖母從邊境帶來美國,小學沒畢業,只讀到五年級。」

後來他祖父從軍參加二戰取得了公民資格,並在洛杉磯市中心擔任理髮師。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先是替人打工,後來用包括祖母晚上在肉店打工存下的錢,自己開了間理髮店,成為在美有資產的業主,讓我父親有機會在努力學習高中畢業後,申請到南加大的獎學金,成為家族裡第一位大學畢業生。」

他的父親Gil Garcetti之後在1992年曾兩度擔任洛杉磯縣檢察長。

為了逃避蘇聯屠殺猶太人,他的外祖父逃往美國紐約,後來定居洛杉磯。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雖然我的外祖父受了專業音樂訓練,在音樂學校認識了外祖母,兩人都住洛杉磯夢想要彈鋼琴,但時值經濟大蕭條苦無機會,外祖父拾起了他父親的技術成為一名裁縫師。他開始了一個小公司,後來演變成從洛杉磯行銷全球的正式套裝廠牌 Louis Roth 服飾。」

他的外祖父後來成為約翰遜總統的專屬裁縫師。

事實上,在影視之都擔任首位猶太裔市長的加西堤,也曾經將作品寄到影視公司Miramax試鏡。

Miramax影視創業業主Harvey Weinstein:「我收到三張試鏡光盤,分別是我後來僱用的詹妮弗.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布萊德利.庫珀Bradley Cooper,還有加西堤的試鏡光盤。我沒有選他當演員,但我有為他擔任市長背書。」

後來選擇從政的加西堤四度獲選為洛杉磯市議員主席,並在他42歲的時候,獲選為洛杉磯第42任市長。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