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24歲中國女孩成最年輕富豪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最新出爐的2014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中,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再次以760億美元的凈資產重登世界首富寶座。而在亞洲,李嘉誠雖然名次較去年跌了12位,但仍以310億美元穩做亞洲首富。令人意外的是,年僅24歲的中國女孩紀凱婷,取代了Facebook創始人,成為榜上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3月4日,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了201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在闊別四年後,以760億美元的凈資產擠下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重登頂為世界首富。而在過去的20年中,本榜冠軍的寶座有15年被蓋茨奪得。

卡洛斯以720億美元的凈資產,屈居排行榜第2位;而77歲的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以64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3富有的人,並且擴大了對第四名「股神」沃倫•巴菲特的領先優勢。此外,李嘉誠以310億美元,繼續穩坐亞洲首富寶座,不過世界排名較去年跌了12位,位居第20位。

而年僅24歲的中國女孩紀凱婷,再次刷新紀錄,取代了Facebook聯合創始人達斯汀•莫斯科維茨(DustinMoskovitz),成為榜上最年輕富豪。

據悉,紀凱婷是在香港上市的龍光地產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紀海鵬之女,該房地產商總部位於中國深圳,2013年營收為人民幣111.19億元,其在2013年12月9日登陸香港聯交所主板。該股股價今日上漲0.41%,報2.46港元。紀凱婷是龍光地產非執行董事,但通過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託持有龍光地產 85%的股權,身家合計約13億美元。不過外界對紀凱婷所知甚少,其照片也未曾公開發布。

在本次的富豪榜中,中國大陸上榜人數達到152人,富豪人數排名僅次於美國的492人。

根據榜單,銀河娛樂及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以220億美元,排名第28位,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以196億美元身家,排名第35位。中國大陸首富則是萬達集團創始人王健林,以151億美元凈資產全球排第64。相比于去年,他的名次提升了一倍。其次是排第80位的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和第91位的百度創始人李彥宏。

以下為2014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前10名名單:

1. 比爾•蓋茨(Bill Gates)(凈資產760億美元,美國,微軟)

2.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Carlos Slim Helu)(凈資產720億美元,墨西哥,電信)

3. 阿曼西奧•奧特加(Amancio Ortega) (凈資產640億美元,西班牙,零售)

4.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凈資產582億美元,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

5. 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凈資產480億美元,美國,甲骨文)

6. 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 (凈資產400億美元,美國,多元化經營)

6. 大衛•科赫(David Koch) (凈資產400億美元,美國,多元化經營)

8. 謝爾登•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 (凈資產380億美元,美國,賭場)

9. 克里斯蒂•沃爾頓(Christy Walton) (凈資產367億美元,美國,沃爾瑪)

10. 吉姆•沃爾頓(Jim Walton) (凈資產347億美元,美國,沃爾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