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議會議長被批亂花公款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來自列治文市的省議會議長列勵達(Linda Reid)受到抨擊,被指隨意批准用於裝修和辦公的花費高達12萬,省府被批缺乏相關的財務審核制度,讓列勵達財權獨攬。

列勵達(Linda Reid)去年被推舉為省議會議長,根據省議會的規定,她可以全權支配省議會每年7千萬的預算撥款,自從她上任以來,批准的開銷數額令人乍舌。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 Jordan Bateman:“議長花錢跟政府目前的做法截然相反。”

這間省議員專用的富麗的休息廳花了1萬3千元,其中電子設備花了5千4百元,餐檯700多元;省議員餐廳的新窗簾花費1萬4千元,而她自己新定制的觸摸式電腦差不多花了5萬。有報告指出,納稅人還要支付她的行政助理往返列治文和維多利亞的通勤費用。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 Jordan Bateman:“政府緊縮開支,而納稅人卻要負擔議長不可理喻的高昂花費”
省議員們對這件事看法不同。

卑詩省財政廳長 麥德莊:“這是公款,公眾有權知道錢是怎麼花的”

省議會反對黨 主席John Horgan:“這是否合法是個問題,肯定的,工作人員花費是否合法,也是問題,不過我相信
列勵達是應該有一定財務的支配權的,因為她是125年來第一位議長,可以說:這就是我做的。”

納稅人想知道,議長是否可以獨攬財權,想花多少錢,想怎麼花錢,都一個人說了算。

新唐人記者蘇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