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車站血案後 當局嚴查維族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中國雲南「3.01」昆明火車站血案造成慘重死傷,震動國際社會,案發後當局加強警力清查維族人,當地維族人聚居的社區被持槍特警重重包圍,目前酒店拒絶維族人入住,海外維人組織「世維會」呼籲中共理性處理,不要妖魔化維吾爾人。

3月1號晚間,昆明火車站砍人血案發生後,當局在昆明及鄰近城巿大理展開清查,酒店拒絶維族人入住。

昆明春城之星酒店工作人員:「維族的現在不可以接的,現在昆明警察查的特別嚴,尤其是新疆的,酒店的話都不怎麼敢接待新疆的,然後每條街大部分都有特警啊、那些武警啊。」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事發後,各省有針對維吾爾人的清查行動,幷且遣返新疆。「世維會」主席熱比婭呼籲中共理性處理,不要妖魔化維吾爾人。

昆明某賓館工作人員宋先生:「維吾爾族的,歡迎的歡迎的,隨時都歡迎,關鍵是有空房間的話,有身份證,證件齊全的話就可以接待,這段時間治安都是這樣的,都查很厲害,全國都是一樣,所有人都會查。」

據了解,血案發生後,毗鄰昆明火車站的維族人社區,大樹營片區被持槍特警重重包圍,並盤查維族人,在其住處沒收長刀。

大樹營社區居民譚先生表示,社區居住的維族人不到兩百人,都是守規矩的商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