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部分占領烏克蘭2飛彈基地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烏克蘭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5日佔領了克里米亞2個飛彈防禦部隊的部分基地,但堅稱,飛彈仍在烏克蘭控制下。自烏克蘭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遭到革職而親歐洲新政府成立後,通行俄語的克里米亞便由親俄軍隊事實控制。

據中央社報導,克里米亞國防部發言人波瓦(Volodymyr Bova)表示,其中1個基地在克島南部塞凡堡(Sevastopol)附近的費奧連特角(Cape Fiolent),俄軍占領了基地部分區域,但飛彈庫還在烏克蘭手中。

親俄部隊並控制了葉夫帕托利亞(Evpatoria)另1座基地的部分範圍,不過基地內並無飛彈。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馬吉帕(Oleksey Mazepa)則說,烏軍仍掌控葉夫帕托利亞基地內的指揮所和管制中心。

官員表示,這2座基地部分失守似乎未形成動武。4日傍晚即有大約20名俄軍在數百名親俄烏軍支援下,企圖攻佔葉夫帕托利亞基地,結果引起一些衝突,但未開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