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人刺殺踩踏連發 國人再無信任可言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昆明發生砍人事件后,廣州又發生地鐵踩踏事件。面對中國人驚恐的心態,時政分析人士指出,驚魂未定的中國人現在已再無相互的信任可言。

中共社會人與人之間已無信任

3月4日上午,廣州地鐵五號線上,在車尾有兩名男子噴出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使大批乘客驚慌失措,向車頭方向擁去,期間發生踩踏,多人受傷。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廣州地鐵出現的這種因為誤會而造成緊張反而造成傷害這個現象,其實恰恰就是中國社會現在人的心理狀態的一個非常真實的反應。」

「每一個人都非常緊張,每個人都用非常敏感的、自我保護的這種心理,來對待別人。整個社會之間沒有一個正常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所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他進一步說明:「現在中國社會其實各種各樣的矛盾:官和民的矛盾、有錢的跟沒錢的人的矛盾,等等等等,相當的尖銳。每一個人都不相信別人,人與人之間都像是敵人一樣。」

已經有大量學者指出:中共由於信奉無神論,所以持續地破壞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與傳統文化。

評論指出,近30年來,在1989年中共屠殺要求民主的學生和民眾后,很多中國人轉而只想經商、賺錢。1999年中共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發動迫害,更是使中國主流社會中最後一點重德、向善的信念,被摧毀。整個社會一日千里的向下滑去。

「中共一直吹捧這它自己是一個盛世、它這個經濟怎麼發展。我說在人類一個正常社會,當它是真正的盛世的時候,不但它經濟會快速的發展,它會表現在社會的各個層次:比如說這種道德的方面。」李善鑒對比說,

「中國歷史上的盛世——貞觀之治,那它可以做到這種夜不閉戶、路不拾遺。整個社會道德水平會維持在一個相當高的一個標準;它在跟自然的關係也會非常和諧,會風調雨順。」李善鑒從歷史角度對比:「在中國是恰恰相反。在它這個盛世裏面,中國現在的自然災害、每年在各個地區而且從發生的程度頻率上來講,可能在中國歷史上也沒有這麼糟糕過。」

在近代國際上,李善鑒用納粹德國和中共對比:「因為納粹德國在它發動二戰之前,它的經濟增長和它這種社會狀態,跟中國現在社會其實是很類似的。從它這個結局來看,我覺得也不會給現在中國社會這種走勢的人一個很好的參照。」

「現在中國社會矛盾非常尖銳,人和人之間關係非常緊張。這些尖銳的矛盾,已經嚴重影響了共產黨自身的統治。共產黨自己的官員、真正有能力、有錢的人,都在大量地往外跑。也就是說,誰都看到了這個危機的存在。」他總結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