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前外長: 普京帝國將瓦解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雖然下令撤回烏克蘭邊境演習部隊,但俄軍仍然掌控克里米亞半島。對於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烏克蘭外交家認為,這不僅損害了俄羅斯在國際上的形象, 也讓蒲亭的帝國開始瓦解。來看記者發自烏克蘭基輔的報導。

「星期二,俄羅斯總統宣佈結束在克里米亞的軍事演習,俄軍返回其部署地點。不過,一些人擔心,蒲亭這些話可能是為俄軍發動入侵做掩蓋。」

普京週二對記者稱,雖然目前俄軍沒有必要進入烏克蘭,但這一可能性依然存在。烏克蘭譴責蒲亭是在為更多的侵略找藉口。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主席 安德裡.帕魯比:「克里米亞只是一塊跳板,俄羅斯下一步會如法炮製出兵侵佔烏克蘭南部和東部地區。」

烏克蘭前外長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Vladimir Ogryzko)認為,在軍事干預烏克蘭後,俄羅斯其實已經開始走向瓦解。

烏克蘭前外長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這場軍事干預將俄羅斯置於國際文明社會之外,是俄孤注一擲的舉動。甚至最講自由主義的西方國家都不可能忍著,假裝沒看見。我認為,那是北大西洋地區最後一個帝國崩潰的開端。所有的文明國家都必須團結起來,阻止這一帝國在其存在的最後階段,做目前我們看到的那些事情,因為它不僅是對烏克蘭的威脅,也是對全世界的威脅。」

俄羅斯出兵克里米亞,已經重創俄國股市,並且導致盧布大幅貶值。奧格雷茲科表示,為了對俄羅斯施壓,西方可能會減少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以暫停南溪(South Stream)天然氣管道的建設,並凍結與俄關於設立未來自由貿易區的談判。美國也正在考慮加速擴大對歐盟國家的天然氣出口,以減少他們對俄羅斯的依賴。

烏克蘭前外長弗拉基米爾·奧格雷茲科:「它應該轉移資金。我們能夠看出,投資外流的過程已經開始了。僅週一股市就下跌了10%。週一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和龍頭企業的股票下降了14 %,而這只是對可能發生的事情的預測。」

想像一下,在俄羅斯發動進一步軍事侵略、出兵烏克蘭的情況下,俄羅斯經濟會發生甚麼呢? 俄羅斯經濟會挺不過幾個星期。

華盛頓已經凍結了與俄羅斯之間關於貿易和投資的談判。加拿大、英國和立陶宛則從莫斯科撤回了各自的大使。

美國參議院目前正在考慮對俄羅斯進行制裁。制裁可能涉及到凍結俄公共機構和私人投資者資產,以及對俄公民的簽證進行限制。歐盟也警告俄羅斯,會暫停有關簽證便利化的談判。

繼美國宣佈對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的經濟和技術援助之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則宣佈了對烏克蘭的一攬子援助方案,歐盟在未來幾年內,為烏克蘭提供至少110億歐元的全面支持。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