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節迎春 美好傳統念故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3月4日,第十四屆櫻花節在埃爾卡米諾社區大學拉開帷幕,除了欣賞櫻花,現場還有洋溢著濃厚日本文化的表演,為節日增添了一抹異國風情。

埃爾卡米諾社區大學慶祝櫻花節,已經有十四個年頭了,跟其他地方一樣,慶祝櫻花節即是慶祝春天的到來。

El Camino社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Tom Lew:「我們舉辦櫻花節的首要目的,跟本國其他城市乃至全世界一樣,就是歡迎春天的到來。」

然而該校的櫻花節還有一個特別的意義,是為了紀念前學術事務副主席Hata。Hata在埃爾卡米諾社區大學工作了34年,於2005年過世,終生致力於學術及社區事務,並於14年前將櫻花樹運來這座學校。

活動現場不僅有來自日本的藝術家帶來極具傳統的精彩表演,還有很多詩歌班的學生上臺朗誦自己的創作。

社區大學學生Anais Najera:「這很美好,很甜美,而且是慶祝櫻花樹跟日本節日的好方法。」

社區大學學生Zaha Shtewi:「事實上這很平靜,所有的演講都很勵志,在我來之前除了要朗誦詩歌外一概不知,但現在很享受。」

由於洛杉磯上個週末經過暴雨洗禮,原本盛開的櫻花剩的寥寥無幾,然而節日所包含的意義,遠比肉眼看到的表面事物更為重要。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