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黃奇帆的陰陽「八卦」

【新唐人2014年3月6日訊】在以前的年初「兩會」上,薄熙來都是新聞人物,現在,他到秦城監獄「休假式治療」了,高徒黃奇帆步其後塵,還在繼續表演,這叫「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伙政治騙子的性格特怔就是:陰一套,陽一套,耍盡兩面派的手法,好像觀眾都得了「健忘症」,今天記不起昨天的故事。2014年3月4日,重慶市長黃奇帆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人物,在重慶代表團駐地,有官媒記者向黃奇帆提及是否將擔任中央一新設小組辦公室的專職主任時,他回應說:「沒有,別傳這些八卦消息」。

黃奇帆這樣講,好像這種傳言與其沒有一點關係,但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透露,有關他履新的謠言最早來自香港左報,該報領導曾在薄熙來倒台前多次前往重慶表忠心,並連篇累牘地吹捧薄熙來和王立軍,白紙黑字,鐵證如山,同時做為交換條件,重慶市政府外宣辦及許多企業都贊助了不少廣告費,當薄王倒台後,這家報紙丟盡了老臉,但「牆頭草」的慣技使然,它立即大變臉,但有一些薄王的「內線」還在暗中支持薄熙來及其死黨黃奇帆,因為他手裡還掌權,還有誘人的「外宣經費」,所以,當海外有關不利於黃市長的文字潮水般湧來時,左報就製造了有關他履新的陰陽「八卦」言論,這不一定是黃奇帆直接授意做的,但肯定是他的「團隊」干的,但如今,他一概否認,竟假惺惺地勸人們別信「八卦」。這真是咄咄怪事。

這使讀者想起王立軍叛逃的時候,他明明奉周永康和薄熙來的命令,帶領數十輛警車,進入四川,發動一場「政變」,企圖殺掉王而毀滅證據和證人,圍困了成都美領館,並險些與劉奇葆的手下人馬以及國安部大員發生衝突和火拚,但他事後借助鳳凰衛視而信口雌黃,胡說八道,現在,他又一次展示了「陰陽臉」,昨日為陰,今日為陽,他鼓動小兄弟們造勢,結果沒圓夢,沒當上「改革委」的領導,立即改口嫁禍他人是「八卦」。

其實,人們對黃奇帆的「變臉絕活」不奇怪,他不是「紅二代」,是由基層拍馬屁一步步爬上來的,底氣不足,必得看領導的臉色行事,從上海到重慶,從江澤民,吳邦國的嫡系到薄熙來,王立軍的同黨,他削尖了腦袋往上奔,吃了不少委屈,也積累了豐富的官場經驗,那就是:陰陽八卦,隨機應變,黃的如意算盤是,參與起草三中全會報告之後再帶頭宣講,然後在皇城腳下謀個職務,保證不被清算,也保住家屬親友以權謀取的物質利益,當左報謠言盛行時,我就明確地說: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慶豐包子有「迷魂藥」,等重慶的「改革委」一公佈名單,市委副書記張國清領銜,人們才知道黃奇帆已是「後娘」養的,爹爹不親,奶奶不愛,只等著最後也是最好的結局:軟著陸。

那麼,為什麼還要繼續使用黃奇帆呢?這是由薄熙來案的特殊性決定的,在重慶的5年裡,薄熙來既應合了社會上普通大眾的情懷,也操控了當地公檢法司權勢者的心理,前者仇恨兩極分化,後者功名利祿心切,而「唱紅打黑」運動就是一場「搶錢買官」的內鬥,薄熙來徇私枉法,關押和重判「黑老大」,沒收他們的「真金白銀」,讓一大批人富了起來,所以,民企被包裝成「黑社會」之後流失的數千億元,都進了私人的荷包,這就是為什麼「薄王」倒了,冤假錯案一件不平反,薄熙來於山城名聲不臭的原因,試問:有幾人能抱怨給自己發財機會的官員?有幾人願意把吃進肚子的「大蝦」再吐出來。

面對重慶這一嚴峻形勢,張德江只平反了上千名警察的冤案,因為不論誰上台,都得罪不起手裡的「專政工具;孫政才只停止了「黑打搶錢」,對所有已走司法程序的冤案都拖延擱置,因為眾怒難犯,力不從心。「群眾」是什麼,是那些曾被薄王洗腦「忽悠」了的老百姓,他們曾在高樓上掛著燈箱廣告:「薄書記,你辛苦了」,但重慶官媒從未把李俊的故事如實地告訴民眾,也就是說,重慶人民至今只知道谷開來殺人,薄熙來貪腐,王立軍叛逃,但不清楚「唱紅打黑」的目的和實質是「神馬」。

因此,霧濛濛的重慶還需要一個「過來人」,這個人瞭解重慶,在地方培植了多而廣的人脈關係,懂點經濟,有點經驗,即不會與愚民的淺見牴觸,也不能與官員的既得利益有矛盾,還會對中央下派的欽差大臣拍馬屁,總之,心黑點,情虛點,嘴甜點,皮厚點,形象地比喻一下,他一隻腳還陷在薄熙來畫得圈子裡,另一隻腳已伸進新主子的地盤,臉上永遠掛著獻媚的笑容,那就是:「不倒翁」黃奇帆。他的利用價值在於,沒幾個人願意接重慶的濫攤子,它的國庫已是困空見底,有的縣區連工資都開不出,「黑打」造成的糾紛濫賬堆積如山,申訴和控告的信件雪片般飛舞,停工停產的「半截子」樓盤比比皆是,被誣陷的良民擠滿了重慶的監獄,等等,新任地方官不得不繼續使用他戴罪立功,於是,黃奇帆得到了稍事喘息的機會。與其說香港左報是捕捉到了假消息,不如說,是他的馬仔們虛構了自已的夢想:過去緊跟薄熙來打打殺殺,想背靠大樹好乘涼,現在是,拋棄了舊的「黑老大」,期望在新的領導人懷抱裡,找到溫柔鄉。

但依筆者之見,中國要想進步,新的班子履新,必得清算舊吏的罪行,否則無法理順民心,對重慶的問題的徹底處理,目前還不到時候,因為「政法王」周永康案還沒正式公佈呢,而薄周之所以肆意枉為,一定有更大的老虎在臥藏,習近平要一步步地來,先上後下,先近後遠,先難後易,等中央一級的「大老虎」抓得差不多了,重慶和遼寧的一些薄周黨羽才能精心清理。至於四川省先動手,勢在必行,打周必先動其腹地,如此而已。所以,黃奇帆是中共三中全會《決定》文件的起草參與者,同時,又是唯一入選三中全會「中央宣講組」的地方大員,這一點也不奇怪,上級找個藉口調虎離山,把他的問題都早已記在賬上,什麼時候抓他,用《水滸》的一句話形容最好:「該出手就出手」,至於香港左報所言:黃是參與寫作和講解的惟一的地方市長,增加了其出任「全面深化改革」小組辦公室主任傳言的可信度,則是「二傻子」的看點。

如同過去,黃奇帆在記者會上,把媒體有關王立軍、徐明等人的新聞譏諷為「八卦」一樣,這回他故伎重演,又把責任推給社會和他人,好像他是無辜的受害者,叫別人「八卦」了一把,但是,黃奇帆不讀書,不懂周易,他和薄熙來一起借「紅岩」而造勢,又是訪問中共先烈的遺蹟,又是塑造毛澤東巨幅畫像,但唯獨忘了來知德,這位曾生活在重慶梁平縣的周易大師所著《來氏易經圖解》,早在415年前就預測了薄熙來式人物的命運,正如《繫辭傳》所云:天尊地卑,乾坤定矣;卑高以陳,貴賤位矣;動靜有常,剛柔斷矣;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在天成象,在地成形,變化見矣。這段古人言,難道沒有解讀薄王事件的哲理嗎?因此,黃奇帆自2001年開始任重慶市副市長,2009年升任市長,長達11年,經歷6任市委書記,的確有點不凡,但這回他「類聚」在薄王的陣營裡,是凶是吉,已是定局,他不論多麼「八卦」,都逃不過悲慘的下場。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