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毒梟盼免引渡美 墨法院駁回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墨西哥頭號毒梟古茲曼為避免被引渡至美國受審,向法院提出請求,但因美國並未提出引渡請求,墨西哥法院5日駁回古茲曼的請求。目前古茲曼面臨至少4起案件中面臨組織犯罪和毒品走私等指控。

據中央社報導,「矮子」古茲曼2月22日落網後,向法院申請立即禁制令,以避免遭美國引渡。至少有7個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以洗錢和進口大量古柯鹼到美國等罪名起訴古茲曼。

不過,美國尚未向墨西哥當局提交正式引渡請求。

儘管墨西哥司法部長卡拉姆(Jesus Murillo Karam)已和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討論過這項議題,卡拉姆上週宣布,當局有意在權衡引渡古茲曼至美國一事前,在墨西哥先將他判刑。

墨西哥海軍陸戰隊2月在太平洋岸度假勝地馬薩蘭(Mazatlan),未耗一槍一彈就讓古茲曼束手就擒,他當時與曾為選美皇后的妻子及2歲雙胞胎女兒在一起。

古茲曼目前被監禁在戒備森嚴的「高地監獄」(Altiplano)。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