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響尾蛇飛彈 飛官自拍「比奧斯卡酷」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近日,丹麥空軍一位F-16戰鬥機飛行員發射飛彈時,自拍的一張照片被上傳到網站,這張照片可能令刷新社交網站推特轉發紀錄的那張奧斯卡群星自拍照黯然失色。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報導,這張照片據信是由丹麥皇家空軍(Royal Danish Air Force)所發布,但並未公布飛行員身分。這枚發射中的飛彈是AIM-9L響尾蛇空對空飛彈,射程約18.5公里。

每日電訊報說,不清楚這張照片是怎麼拍的,但有一部Go Pro照相機的影像反映在飛行員頭盔護目鏡上。

據空軍部落格The Aviationist,戰鬥機飛行員自拍並不少見,但自拍發射飛彈則很罕見。

網站petapixel說,即便如此,這也不是絕無僅有,The Aviationist網站上貼出另一張美國F-18大黃蜂戰鬥機飛行員自拍發射麻雀飛彈時的照片。

據牛津辭典的定義,這張照片技術上可能不算。

奧斯卡金像獎典禮中,女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突然和大明星們玩起了自拍,梅麗爾•斯特里普、茱莉亞•羅伯茨、安吉麗娜•朱莉、布拉德•皮特、詹妮弗•勞倫斯、和凱文•史派西等大腕紛紛擠進鏡頭,艾倫將這張照片發上推特,瞬間引發轉發狂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