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蟄打小人 江澤民梁振英成目標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3月6日是驚蟄,亦是香港傳統打小人、祭白虎的日子。不少市民都期望打小人、驅邪靈、保平安,當中香港特首梁振英、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都成為被打對像。

驚蟄打小人香港的傳統習俗。每逢這一天,大批市民都會到香港的鵝頸橋下排隊打小人。

適逢驚蟄,鵝頸橋塞個水洩不通,中午高峰期,至少有上百人輪候打小人。當中五位常駐鵝頸橋的神婆最為忙碌。他們把紙人放在磚頭上,拿起一隻被人穿過的鞋,口中唸唸有詞,往紙人身上拍打。

神婆趙婆婆:「所有小人收掉,邪氣,古靈精怪全部幫他們管起來。」

打小人的不少是常客,亦有首次來打小人的初哥。

市民郭先生:「打小人,打害我的那個人,因為覺得不順利,給人害我,不見了這麼多錢。(損失多少?)幾百萬。」

梁振英上臺後,市民怨氣很大,來打小人的人也多了。

市民郭先生:「我覺得這個政府做不到任何事情出來。」

有市民指明打江澤民、梁振英,不滿他們禍亂中國和香港。神婆陳婆婆將江的照片打到稀爛,還說「天兵天將來幫忙」,最後將寫有梁振英、江澤民名字的紙人,焚燒後放入鐵筒。

不過,不是市民拿錢想打誰,神婆都幫打。79歲的梁婆婆,則在牌上寫明,堅決不打富商李嘉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