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兩會生變 數百輛武裝巡邏車上街 黑衣人現身(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北京會場周邊的安保較之往年明顯升級。五步一崗、十步一哨,警車雲集。據陸媒報導,各進京主要通道,均由武警荷槍實彈執勤,北京全市有180餘輛武裝巡邏車每天上街巡邏。整個北京城在陰沉的霧霾籠罩下,顯得更加的壓抑而不安。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兩會」期間,武警北京總隊按照部署,加強了大會堂以及代表、委員駐地的安全保衛工作。武警北京總隊全員發動,總隊處以上領導帶隊,三級領導機關近300名幹部下到基層,要求官兵全力以赴確保「兩會」安保萬無一失。

據報導,武警北京總隊相關負責人稱,為了有效應對「暴恐襲擊」,他們實施了「超常部署」,在大會堂外圍劃分警戒區、控制區、疏導區三個防控區域。在卡口驗證,防暴堵截,形成多點機動的立體防控態勢。同時,所以進京的主要通道,都有武警荷槍實彈執勤。
  
在代表委員駐地,武警防務部署了觀察哨、值機驗證哨等,大門外設置減速帶、移動拒馬、阻車釘三層屏障,實行周界全時監控。
  
為進一步加強北京的社會面防控,武警派出180餘個武裝巡邏車和22個徒步巡邏組,在靠近兩會駐地、路線、現場和重點目標、繁華場所、治安亂點進行防控。

此外,北京武警還配備了由福特E-350改裝的輕型裝甲車。該車可抵禦「79」式微型衝鋒槍51-1式7.62mm鋼芯彈在任意距離射擊,整車載員12人,用於日常巡邏及突發事件中快速部署和控制現場。據稱,福特E-350基礎款,市場價格在160-210萬之間。

3月5日,《壹讀》雜誌副主編馬昌博在《發展論壇》發表文章,題為《總理做報告時,誰在大會堂「遊蕩」》,文中描述說,大會堂外有武警、軍隊、特警、消防員、普通警察,以及警犬等多重安保。而且,這些警衛人員是雙重警衛,既有武警又有軍隊,他們對於各自的職責都守口如瓶。這種雙重保衛,其實是互不管轄又互相戒備,可以以防萬一。

文中特別提到,在大會堂內只有佩戴「警衛局」字樣胸牌的黑衣人,而沒有任何穿制服的軍人或警察,不知屬於甚麼建制,這些黑衣人俗稱「中南海保鏢」,他們基本不走動,犀利的目光卻不停地掃視各處。據說這些黑衣人是警衛人員中權限最大的一種。

此前,曾有報導稱習近平上台之後,為躲避暗殺打破常規親自挑選貼身保鑣,將原有他身邊的警衛排全部換掉,由中央軍委從解放軍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衛局管,而且直接聽命於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

去年12月,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有中南海的消息稱,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

《大紀元》分析稱,當前正值周永康案呼之欲出,江派人馬在做最後垂死掙扎之際,兩會前夕的昆明血案更增加了中共時局的動盪。兩會安保的全面升級正反映出中共政局的詭異與高層內鬥的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