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仍掌控克島 美軍擴大威懾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烏克蘭軍隊仍然在抵抗俄羅斯軍隊入侵,保衛烏克蘭軍事基地,然而兩國的民眾都在期盼著和平。

克里米亞正處在武裝對抗的邊緣。當地的烏克蘭駐軍仍遭到俄羅斯軍隊的圍困。10個國家邊境服務站點也被俄軍封鎖。

多個烏克蘭海軍部隊與外界完全失去聯繫。烏克蘭駐軍被斷電、斷水,並遭到封鎖。由於入口被封鎖,烏克蘭駐軍甚至失去了食物供給。

目擊者表示,穿著俄國軍裝的不知名人士以俄羅斯國籍、優越的工資收入作為交換條件,勸說烏克蘭人投降。俄羅斯總統普京否認這些人是俄羅斯軍人,稱他們是當地的防禦人員。

不過,烏克蘭海軍負責人表示,烏克蘭軍方目前仍將盡量保持克制。

烏克蘭海軍副司令前總參謀長洛帕塔:「我方不會出現挑釁,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我們面對的是誰,封鎖我們基地的就是俄羅斯軍隊。」

基輔軍事研究中心負責人瓦倫丁•巴德拉克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顯然是要侵吞整個烏克蘭,但這一企圖不會得逞。

「但是這對烏克蘭意味著甚麼?這意味著讓整個烏克蘭為之臣服。他沒有預料到,這甚至在克里米亞都無法實現。他沒預料到,即使在克里米亞,也會遇到非常強大的反對,當然他沒預料到國際社會也會有如此強烈的抵制。」

在週四,克里米亞議會宣佈,克里米亞以聯邦主體的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他們還決定3月16日在克里米亞舉行公投。

烏克蘭臨時政府批評克里米亞全民公投「不合法」,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也表示,克里米亞的公投違反國際法。華盛頓強調,任何有關克里米亞的決策,都應該僅僅由基輔的烏克蘭中央政府作出。

基於克里米亞情勢緊張,美國軍方增派6架F-15戰機參與北約在波羅的海上空的巡邏,並將派遣12架F16戰機到波蘭,參加訓練演習。

此外,美國驅逐艦特拉克斯頓號(USS Truxtun)也前往黑海,美軍雖然強調是預定的演習計劃,但似乎有意與俄國黑海艦隊形成對峙局面。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