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羅斯 歐盟擬定3步驟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今天(6日當地時間)指出,烏克蘭緊張情勢可能對歐洲其它地區造成非常嚴重的威脅,能源市場長期恐遭重創。歐盟領袖為此則達成共識,暫停與俄羅斯的免簽待遇談判和投資談判,如俄方不改弦易轍,將凍結俄人資產並退出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提供歐洲1/3的天然氣,其中55%的天然氣經烏克蘭輸送到歐洲。德拉吉(Mario Draghi)說,如果展望未來6個月的能源市場,烏克蘭危機的衝擊仍很溫和,但如果看未來1年半,烏克蘭危機造成的影響可能很嚴重。

歐盟擬3段制裁俄

回應俄國占領克里米亞,歐洲聯盟領袖今天開會後達成共識,暫停與俄羅斯的免簽待遇談判和投資談判。他們還說,如俄方不改弦易轍,將凍結俄人資產並退出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

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說:「俄羅斯必須在數日內與烏克蘭展開談判,並在短時間內得出結果。」

外交官說,歐盟的目的是擬定3步驟,如果俄國沒有回應或開始與烏克蘭斡旋,將逐步加大制裁壓力。

除了暫停免簽與投資談判、可能退出G8會議,歐盟還將考慮拒絕俄羅斯官員入境、武器禁運與凍結資產。

范宏畢說:「如果俄羅斯再採取行動,讓烏克蘭情勢更加動盪,將對歐盟與會員國,還有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產生重大且深遠的影響,受到影響的將包括許多經濟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