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瓜熟蒂將落 官媒爭相爆料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集團貪腐及密謀政變等案情細節,在海外流傳迄今一年多,近日被大陸媒體默認證實。有海外媒體指出,周案似已水到渠成,揭盅在即。即使不在「兩會」閉幕時由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布,也可能在「兩會」閉幕後便有突破性進展。

《世界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稱,周案即將宣布,最明確信號是中共全國政協12屆二次會議發言人呂新華在記者會上一句回答:「我只能說到這。你懂的。」

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政協發言人呂新華一句「你懂的」被外界解讀為官方直接公開證實「大老虎」周永康已被調查。呂新華也說是從一些媒體上得到周案信息。

而這些媒體當然不僅指海外媒體,也包括中國媒體。

周永康家族大多數已無人身自由

評論說,中共對新聞報導嚴密管制,媒體被要求嚴格按照統一報導口徑和紀律行事,不聽「招呼」搶發新聞,會受嚴厲懲處。

但是被圈內人稱為「滅絕師太」的胡舒立主持的「財新網」卻獲特權,自去年以來主攻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貪腐案,屢爆新料,包括周斌夫婦去年12月初被調查人員從首都機場附近的別墅帶走,周永康在江蘇無錫老家兩次被抄家,周永康弟、媳倒賣五糧液酒、奧迪汽車、消防器材,周家直接介入司法案件,收錢替人擺平案子、從監獄裡「撈人」等。

評論認為,如果不是特定人士、特定部門「餵料」,或沒有特定部門特准,在大陸媒體環境這樣的報導斷無可能。

3月1日《財新網》曾發表《周斌家鄉成「康居鄉村」先進典型》,報導披露周斌已於去年12月初從自己在首都機場附近的別墅中被警察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他43歲的妻子、持美國護照的黃婉。

周斌的岳父黃渝生也同期失去聯繫,周斌的三叔周元青、三嬸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帶往北京。

3月3日,《財新網》證實,周斌的叔叔們,目前大多數已經失去了人身自由。

報導說,周家兄弟三個,周永康排行老大,原名周元根。七十的周元興行二,一直守在家鄉,周元興家經銷五糧液、替人平事撈人,在被中共當局兩次抄家後,患骨癌於2月10日晨5時,病死在一幢四牆裝有探頭的二層小樓裡。

但周永康未能返鄉弔唁,周家「故居」四周的牆上,也被裝上多個視頻監控設備。

周永康之子周斌貪腐黑幕

從今年1月大陸媒體對早已身陷囹圄的四川富豪吳兵的報導中,吳和他的「中旭系」背後有即有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影子。

2004年的時候,在北京出現了一個叫中旭陽光的公司,大股東是詹敏利,也就是周斌的丈母娘。2010年2月,中旭陽光改製為股份公司,周斌持2400萬股佔80%,擔任董事長一職。而在周斌和詹敏利的商業譜系圖中,人們看到的是一個依靠石油發家,縱橫政商兩界的商業帝國。

2月18日,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落馬的消息經中紀委發布後迅速發酵,在媒體的報導中周斌的名字再度出現。

冀文林與2013年8月「落馬」的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私交不錯」。而據核心人士掌握的獨家信息稱,周斌就讀西南石油大學也是由畢業於該學校的李華林一手安排。在周斌前往美國之後,大師兄李華林亦成為照顧周斌的「保姆」。

不過,在周斌求學時的八、九十年代,李華林只是冀文林後來也曾跟隨的一位高級領導的秘書,該領導當時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從常理來看,他並沒有「能量」成為周斌的後台和保護傘。

冀文林落馬沒幾天,被譽為中國最大黑社會頭目劉漢案件,又被深度挖掘出來。所有的媒體聚焦在劉漢的保護傘上。殺人不用坐牢,看哪個官員不順眼,就可以讓其下課,甚至省級幹部,也不放在劉漢眼裡。

劉漢好友透露:2001年,劉漢遇到「貴人」後發跡;另一名匿名人士稱,周斌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為維護關係高價從其手中買項目。

報導說,原來,劉漢囂張的背後,也是因為周斌的幫助。

2014年2月20日,山西省委宣布免去丁雪峰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據接近案件人士透露,其被調查的原因系其兩年前買官案發,周斌也牽扯其中。

周永康涉史上最大的貪腐集團

「財新網」持續報導周永案的過程中。「新京報」、「東方早報」也紛紛跟進報導,近日周永康的妻子賈曉曄的名字也被披露,卻未受當局干預。

網路媒體更製作一張「你懂的」周永康家族圖譜、周永康部屬圖譜,涉及多達25人。將周永康麾下的石油幫、四川幫和政法幫全曝光。「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英文版甚至直接捅破窗戶紙,指名周斌的父親就是周永康,用意更明顯。

香港《成報》報導說,從2012年底開始,周永康的舊部盟友悉數落馬。這些落馬的高官包括「四川幫」李春城、郭永祥和李崇禧,「石油幫」高官蔣潔敏、王永春等,「政法國安幫」高官李東生、梁克、吳永文等,以及「秘書幫」高官李華林、冀文林、沈定成等。

報導說,這些官員有的在各個系統裏交叉任職,個中關係錯綜複雜。而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兒媳黃婉、親家母詹敏利、三弟周元青、三弟媳周玲英、姪子周峰等親屬所組成的商業帝國,裹挾著黑社會勢力、腐敗官員更加結構成一個以周永康為首、中共建政史上最大的貪腐集團。

報導引述接近中共高層人士話披露,目前中紀委通過對案件的順藤摸瓜,逐步排查,發現周案所涉及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以及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對於整個案件的偵破時間不斷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