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類大腦 探索潛意識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科學逐漸認識到,人的身體有著很多不可思議的功能。最近,卑詩大學的一個研究專案,利用類似中國古代扶乩,隔空傳話用的占卜板,研究人體大腦潛意識活動,有了驚人的發現。

卑詩大學研究人員鄧肯,正在利用占卜板,來探索人類潛意識的寶庫。

鄧肯說,雖然有人會認爲,是鬼神在移動占卜板上的乩,其實是當事人在移動它。
這個現象,科學上叫做理念運動反射。

卑詩大學研究員Docky Duncan:「你看到了,占卜板上的動作都是無意識的,是當事者自己做出來的,可是,並不是他們有意做出來的。」

在研究中,鄧肯提問,被蒙住雙眼的參與者,通過移動占卜板上的乩,來回答「是」或「不是」,哪怕他們根本不知道問題的答案。到目前爲止,大多數人能答對三分之二的提問。

Docky Duncan:「比如,你問,柬埔寨的首都是哪裡,他們可能不知道,但他們有可能曾經在哪裡聽說過,無意中藏在大腦的某個地方。當人們利用潛意識回答這些問題時,他在無意中就給出答案來了。」

卑詩大學的Ron Rensink教授,幫助鄧肯通過公衆資助獲得資金,開始了這個研究專案。

Ron Rensink:「我們一直認爲主觀意識,是我們大腦唯一的意識,現在我們越來越多的發現我們還有另外的意識系統,這另外的系統,很可能是相當有用的。」

他說,這項研究雖然剛剛開始,但可能有一天,能有助於瞭解大腦的疾病。

目前卑詩大學正在尋找更多的志願參與者,以及更多的資助。第二階段的研究將在今年春天開始。

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