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主席熱比婭談昆明事件(視頻)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女士今天來到了多倫多,在記者會上她表示,昆明暴力事件中共政府要負全部責任,並且說,中共失敗的民族政策已經把維族人和其他被迫害的族裔推到了極限。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 熱比婭:「這個事件很讓人傷心,中國政府要承擔全部責任。」

熱比婭說任何民族的生命損失都讓人傷心,但懷疑中共在背後操作來轉移中國人對國內矛盾和中共內部權鬥的視線,熱比婭要求獨立調查來找出動機和原因。

「我一直在要求和平解決新疆問題,至今沒有結果。」

同時,熱比婭指責中共對維族的民族清洗,讓維族和漢族的民族矛盾越來越激烈,維族人的暴力事件也越來越多。

「現在超過4萬名維族年輕人被關在監獄,成千上萬的維族少年被從家裡安置到別處。」

熱比婭女士指責中共政府的民族清洗政策,20年前中國內陸地區很少見到維族人,現在越來越多的漢族被移民到維族地區,而越來越多失去土地的維族人被迫到內陸找工作,貧窮在維族中蔓延,很多年輕人不得不靠偷竊、販毒來維持生存。

熱比婭本人的四個孩子就曾被關進中共的監獄。

「維族人每天都有人被殺害,每天都有人被監禁,經濟上維族人被邊緣化,數百萬的漢族人移民到維族區,到處都有監視錄像維族人面臨的不是生存的問題,而是生與死的問題,現在維族人奮爭的是能否活著。」

熱比婭說,中共的鐵拳政策使維族人面臨絕境,也在其他少數民族生存艱難。

「我認為中共政府正在製作很多本拉登,因為中共自己的本質就是本拉登。」

熱比婭女士本次來到加拿大,是在國會人權聽證上作證,她掛念中國大陸的維族人的安全。

「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