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版孟母」大學高數考滿分 被女兒同學膜拜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女兒到哪裡讀書,老爸的餐館開到哪兒,如此三次,被網友封為「現代的男版孟母」。為了督促女兒學習,老爸跟女兒一起高考,考上了同所大學的同一專業。如今,老爸高數(高等數學,中國大陸大學的一門基礎課)考滿分,讓女兒和同學膜拜,稱其為「學霸老爸」。

45歲的蘇以彬之前並未被人了解。當年高考,差幾分落榜的他,轉而學廚師。後來為了女兒蘇曉梅的教育,他跟著女兒換地方開餐館。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蘇以彬為了讓厭學、逃課的女兒好好讀書,索性關了餐館,跟女兒一起複習功課,終於跟女兒都考上了中國地質大學江城學院。

陪著女兒進入大學,儘管常常會被學生誤以為是老師,但蘇以彬圓了自己的大學夢,也讓叛逆的女兒變了性情。上學期,蘇以彬的高數考了滿分,是全年級唯一的一個。女兒在他的課外輔導與監督下,考了92分,也很好。

父女同上學,生活費沒了著落,蘇以彬課餘做起了學生輔導員助理,一個月能賺1800元。剛剛過去的寒假,他去酒店做廚師,女兒到鞋店做售貨員,兩個人賺到了這個學期的學費和部分生活費。

談起未來,這位「學霸老爸」說,自己對數學很感興趣,或許他會繼續讀到研究生畢業,這樣就能做一名高數老師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