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時到來 本週日時鐘調快1小時

【新唐人2014年03月07日訊】儘管今年北美的冬天寒冷漫長,但也擋不住季節的更迭。睽違半年的夏令時又來了,3月9日星期天凌晨2點,美國大部分州,將調快1小時。

大多數美國人都習慣了夏令時,不過很少人知道這並不是一項強制措施。聯邦政府沒有強制美國各州或地區一定要實行夏令時。亞利桑那州、夏威夷州、以及關島等一些附屬島嶼都不需要在週末將時鐘往前撥1小時。

大多數北美、歐洲國家實施夏令時,不過大多數非洲和亞洲國家都沒有。

夏令時是爲了更有效的利用日光。有政治家建議,超過60年沒有施行夏令時的日本恢復夏令時,以緩解能源危機。

巴西電力公司估計,夏令時幫助減少炎熱夏天的電力需求,1年可節省2億美元。

不過夏令時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

根據研究報告,到了週一和週二,發生車禍的風險將上升約6%,在工作場所發生事故的機會也會增加,而且生產力還會驟降。

美國的夏令時預計於今年11月2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