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瓦才仁:美國不應該對正義事業保持緘默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 (美國之音電)

達瓦才仁說,美國的立國原則是平等博愛自由民主,但很多時候美國對正義事業保持緘默,要是一般國家,可以以自己利益為優先,但美國不應該,美國應該引導全球。

達瓦才仁表示,這次達賴喇嘛代替神父,首次主持美國國會的祈禱儀式,對西藏佛教有重要意義。達賴喇嘛強調,這趟美國之行主要目標是「保存西藏文化」,但星期五在達賴喇嘛到國家大教堂發表公開演說時,有多名的佛教多傑叔敦修煉者前往抗議,他們指控達賴傳播宗教迫害及宗教歧視思想,並要求教堂人員取消達賴的演講。

對此,達瓦才仁表示,達賴喇嘛是西藏佛教的領袖,對違背根本教益的行為都要做出澄清,這使得這些修煉者在西藏失去市場,所以才會對達賴喇嘛進行抗議。

針對中共藏族學者平措汪傑呼籲中國領導人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並表示中國領導人應該像對待台灣領導人那樣來對待達賴喇嘛,以和解來消除恩怨。達瓦才仁表示,這是合情合理的要求。

達瓦才仁說,國民黨和共產黨是利益之爭,但是達賴喇嘛要求的是中國政府依照中國憲法去兌現對民族自治的規定,達賴喇嘛並沒有像國民黨,對中國或者中國憲法和國籍提出挑戰,他的要求是完全合乎中國憲法的。

不過達瓦才仁也表示,平措汪傑的建議能否被北京接受還很難說,但至少他點出了一個事實,那就是中國共產黨是在拒絕接受自己憲法中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