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08日訊】【今日加州】3月7日完整版

提要
籲聯合請願 南加社團抗議SCA5
南加保水見效 節能折扣待領
美西有機產品展 讓生活更健康
好萊塢明星最愛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籲聯合請願 南加社團抗議SCA5

SCA5號修憲案在南加州引發另一波強烈抗議。3月7日上午,南加州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與多個華裔社團在洛杉磯聖蓋博市聯合舉辦新聞發佈會,呼籲華人群體聯合向州政府請願,抵制可能在求學、就業以及招商時導致種族歧視待遇的SCA5號修憲案。

新聞發佈會由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主辦,羅省中華會館等近十家社團代表及數十名工商界與政界的優秀華裔代表出席了會議。校友會會長劉煥君女士表示,SCA5法案是對亞裔群體的種族歧視。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劉煥君:「這個SCA5法案是一個對人種歧視,我們覺得我們很多華裔朋友來到美國這塊土地,就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有機會受到良好的高等教育,如果今天SCA5法案通過的話,我們所有的後代華裔子孫都會被剝奪掉受高等教育的機會。」

曾擔任美國教育部助理副部長的張曼君博士發言說,SCA5法案違背了美國平等自由的基本國家精神。

美國教育部前任助理副部長張曼君博士:「以種族的顏色來作為一個批判,來做一個決定的時候,對全體人民是非常不公平的,不止是對華裔不公平,這也不是美國的理念。假如說我們要最優秀的人才,或者說要因材施教的時候,這個法律是不可以存在的。」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朱碧雲提出,SCA5法案即將進行眾議院表決,如表決成功,將於今年11月舉行全民公投。而華裔群體是少數族裔,將陷入非常被動的局面。因此一定要將該法案在眾議院表決階段否決掉。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劉煥君:「我們希望所有的華裔選民,一定要去做選民登記,而且一定要給你地區的眾議員寫信,告訴他們你的立場,讓他們不要讓這個法案通過。」

國會女議員趙美心和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分別派代表到現場表示反對SCA5法案。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黃維剛、市議員趙譚美生、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等民選官員也與會並表示支持華裔群體的維權行動。主辦方呼籲所有華人群體在www.change.org網站的請願書上簽名反對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灣區華人反平權法陳情變抗議

為了阻止州眾議院通過平權法案SCA-5,舊金山灣區部分華人,週五到華裔州眾議員方文忠辦公室陳情,卻吃了一個閉門羹,請看報導。

到方文忠位於金寶市辦公室陳情的舊金山灣區部分華人,發現他的辦公室緊閉,門口貼有辦公室關閉的通知,週五原本是眾議員在本選區辦公室工作的日子。

抗議者之一葉豐說:「昨天有跟他打電話,說今天會過來展示簽名,然後他們就說今天關門。」

葉豐參加了這次反對平權法簽名,他說,幾天就徵集了近千個方文忠選區選民的簽名,簽名還得到了許多華人家長的熱情幫助,他說:「因為者牽扯到我們的根本利益,因為平等受教育的機會是大家最核心的利益,特別是對於我們華裔來說,我們都是比較重視教育的。」

陳情民眾轉戰方文忠辦公室所在的大樓前,進行了集會抗議。示威者們高喊「不要SCA-5」的口號,過往車輛鳴笛支持。

庫柏蒂諾華裔市議員張昭富(Barry Chang)認為,SCA-5法案將傷害加州的教育,大學的入學,應該基於分數,而不是膚色。

張昭富說:「我們不應該把膚色、種族列入考量。為甚麼把它roll back,這20、30年以來都很成功,大家都很接受。」

對於方文忠等華裔議員,避開敏感話題的做法,張昭富認為不可思議。

張昭富說:「我們可以同意、不同意這個觀點,但是,應該跟選民解釋一下,應該站出來講。這麼重要、這麼多人關心的議題,為甚麼不出來解釋一下?」

加州平權法案SCA-5受到了華人的普遍反對,國會議員趙美心和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已經分別表示反對。

新唐人記者周鳳臨、陳志宇金寶市採訪報導 

南加保水見效 節能折扣待領

為了面對史上最乾旱的困境,數百位南加州的學者專家與市府官員,於3月6日聚集洛杉磯市中心,除了聽取近況簡報,商討對策解決目前的困境,也要訂定遠程計劃以對抗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天災。

事實上南加州居民還沒有明確感覺到乾旱的衝擊,因為自1995年以來,政府相關部門已經投入一百二十億美元致力於回收並保存水資源,所以目前有45%的用水是由當地提供,不靠外援。而許多幕後功臣,是今天在場的與會來賓。

南加州政府官員聯盟執行長Hasan Ikhrata:「191個城市、六個縣的代表在此討論,旱象對此地區的影響,及如何取得水資源讓南加再添動力。」

其實南加州很多城市都有節水獎金折扣計劃。

南加水聯盟執行主任Richard Atwater:「折扣計劃適用於節能家電,如洗衣機、洗碗機、高效灑水器等,這樣才能省水。所有折扣計劃資料在BeWaterWise.com上都有,或各地市府及水務署也有。」

加州水資源部門乾旱組經理提及,州長上週提撥的特別經費會如何使用。

加州水資源部乾旱組經理William Croyle:「繼續加強保水,包括加強收集和利用暴風雨和廢水的能力,教育社會大眾,與其他單位合作,彼此依靠並提供所需用水。」

來賓們希望找出對策,讓乾旱在加州經濟上的衝擊降至最低。

加州水資源部乾旱組經理William Croyle:「最重要的是要節省用水,用創新的點子省水,讓相關知識普及,讓人人都能實行。」

他建議各個家庭改種抗旱植物,公司改用省水馬桶等設施,還要找出並解決所有漏水的狀況。

與會官員們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減水20%,一起度過這個乾旱的難關。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美西有機產品展 讓生活更健康

3月7日,為期三天的第34屆「美西天然有機保健品博覽會」在洛杉磯的安納海姆展覽館開展,數千家展位彙集了全球的天然、健康、有機產品,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健康博覽會,迄今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

這是全球唯一一個食品、保健品行業成品和配料一起展出的一個展會。20多萬平方英尺的展區吸引了全球近二千家參展商參展。而來自韓國的高麗參當然是吸睛的產品之一。

這是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南韓人參公社的明星產品,不使用酒精或其他方法、而完全用水提取。

韓國人參公社Catherine Cho:「100%的高麗紅參提取,真正6年根高麗紅參,主要功能是增強免疫系統、疲勞恢復、加強記憶、循環血液。」

韓國人參公社Catherine Cho:「有幾部電視劇,明星在劇中喝這種產品來養生。」

嚐嚐人參茶的味道如何吧。這個展會上可以品嚐到很多產品。

展會民眾Jill Kelsey:「人參能量很強,味道不錯,能讓我精神集中。」

而這些看上去很迷你的木質小菜板,則是做甚麼用的呢?

參展商Marlena Chang:「就是先泡水,或啤酒、或紅酒,泡三十分鐘之後魚整條直接放上面,可以熏烤,大概二十分鐘就可以吃了,有熏木的味道。」

這是雪松木,是最受歡迎的熏木。而這個不大卻很沉的像大理石一樣的方板又是甚麼呢?

參展商Marlena Chang:「喜馬拉雅山高山鹽,100%,這個可以放在瓦斯爐上面、電爐裡面,或是烤爐,肉在上面直接烤就可以了,非常好吃。」

這種鹽板中含有很多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有淡淡的鹹味,可以烤二三十次,還可以放水果、冰淇淋等。

展會民眾Jill Kelsey:「我每年都期待,是很棒的了解到產品的機會,能從展位專家那裏學習。」

展會從7號開始,持續三天到9號週日。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海灣大橋燈光秀一週年 熄燈慶祝

舊金山海灣大橋是舊金山的標誌之一,夜間的大橋在2萬5千盞LED燈光的襯託下,更顯得魅力動人。但今天這些燈將被熄滅,是甚麼原因呢。隨我們記者李蘭去了解一下。

海灣大橋上的燈光將被熄滅十分鐘,用這種特殊的方式來慶祝舊金山這一最著名的景緻燈光點亮一週年。

海灣大橋的燈光秀是由紐約設計師Leo.Villareal主導設計,於2013年點亮的。2萬5千盞LED燈設置在300條間距大約0.3米的垂直纜繩上,由計算機程序控制這些LED燈根據音樂節奏組合出千變萬化的造型,是全球最大的燈飾藝術。自燈光秀點亮以來吸引了數以千萬的人來欣賞過海灣大橋夜景。但是燈光秀需要足夠的資金。

燈光設計Leo.Villareal:「為了能夠讓燈光在未來的10年內繼續點亮,我們需要籌集額外的1200萬美元。這裡的天氣不是太好,濕氣、地動等。我們需要一個更有力的解決方案,用更耐用的LED燈替換現有的。」

第一期的燈光秀合同僅有2年,也就是說,再過一年,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支持,人們就再也看不到魅力變換的海灣大橋景緻燈光。今天的這個活動,用熄燈的方式來慶祝,就是想提醒人們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李蘭、周克舊金山採訪報導 

劉雲平遞表參選六月聯邦眾議員

來自台灣的加州民主黨州參議員劉雲平於3月7日正式遞出申請書,將參加今年六月聯邦眾議員的選舉。根據他競選中心發出的聲明顯示,目前已經有包括加州主計長江俊輝及四位加州眾議員等超過80人為其背書。

原聯邦第33選區、今年74歲的參議員華克斯曼(Henry Waxman)已宣佈不再參選,而44歲的劉雲平與華克斯曼的選區有九成重疊,且2012年總統大選時該地超過六成的選民支持民主黨,所以劉雲平占有地利之便。

該區包括比佛利山、聖塔蒙尼卡、馬里布和洛斯維第斯Palos•Verdes等地,目前已有包括現任洛杉磯市主計長葛魯爾(Wendy Greuel),及洛杉磯郡政委員雅羅斯拉夫基(ZevYaroslavsky)等四人表達了參選意願,競爭會相當激烈。

核桃市議員三人爭兩席 兩華裔參選

於2004年出任加州州眾議員的鮑勃‧派查克Bob Pacheco,於3月6日在羅蘭崗舉辦媒體記者會,尋求華裔選民的支持。擁有法學博士學位、現年80歲的派查克在政府撥款和預算事務上經驗豐富,目前與妻子在核桃市經營製造業。

今年四月八日舉行的選舉共有三位候選人競爭兩席位置,另外兩位華裔候選人包括,爭取第三度連任的前市長蘇王秀蘭,和三度連任華裔家長協會主席的湯於慧英。首次參政的湯於慧英表示將重視預算平衡,及為居民提供交通和生活上的便利條件。

印尼舞蹈秀 舊金山市府成觀光點

2014年舊金山市府圓形大廳舞蹈秀又回來了。新一季表演以濃郁的亞洲舞蹈開幕,隨記者李蘭去現場體驗一下。

今天在圓形大廳表演的是來自本地的舞蹈團,Gamelan Sekar Jaya.他們以傳統的angklung樂隊,配合巴里島特色舞蹈,將神秘而富有內涵的亞洲文化帶給舊金山人。我們趕快進去看看。

Gamela這種表演形式最初用在寺廟儀式上。在印尼的巴里島很常見,有超過25種不同類型,今天表演的Gemela Angklung是其中之一。

舞蹈團經理Rose Nisker:「每個音樂元素都被潛入大羅的聲音中,每個元素都圍繞者羅展開,有互相結合的節拍,有很多打擊樂,整體配合完成完整的音樂。」

Gamelan Sekar Jaya舞蹈團位於伯克利,團員都不來自巴里島。他們是唯一一個獲得巴里島最高藝術成就獎的外國舞蹈團。

舊金山市府大樓免費開放給公眾,已經成為了舊金山的一個旅遊點。把巴洛克風格穹頂和扇形大廳當成舞臺,用文藝表演的形式展現不同的文化,是吸引更多人來舊金山的一個好主意。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歌手Ray Parker, Jr. 星光大道摘星

音樂人Ray Parker, Jr.3月6日在歌迷的歡呼聲中獲頒屬於自己的星星,請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蘇湘嵐:「我現在在好萊塢的星光大道,Ray Parker, Jr.今天成為星光大道上的第2519顆星。」

Ray Parker, Jr.一臉燦爛笑容,在大家的見證下拿下屬於自己的一顆星。他並親吻了自己的星星。

音樂人Ray Parker, Jr.:「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捉鬼敢死隊》歌詞):你要打電話給誰,我今天得到一顆星星。遠從底特律到好萊塢,今天是Ray Parker, Jr.日,我會經常來擦亮我的星星。」

他擺出各種POSE,與自己的星星合影。還現場開起了演唱會與歌迷熱情互動。

音樂人Ray Parker, Jr.:「我希望我的音樂帶給人快樂與微笑。」

Ray Parker, Jr.最讓觀眾耳熟能詳的就是《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了,他也因為這首歌曲獲得1985年第5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洛杉磯電影製作人Jon Josh Chua:「從小時候看《捉鬼敢死隊》的時候就聽過他的音樂。」

現場他熱情地為歌迷握手合照。還有歌迷從德州前來為他加油。

女歌迷Betty Enard:「我覺得他的音樂很有節奏感,很好聽。」

獲得星星的Ray Parker, Jr.,希望透過歌聲,帶給大家更多的歡樂與感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文剛好萊塢報導

好萊塢明星最愛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奧斯卡結束,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們來問問參加奧斯卡名人與慈善晚會的好萊塢影星,誰是他們心中的最佳影片,最佳最佳男女主角。

《為奴十二年》抱走了最佳影片,露皮塔-尼永奧捧走最佳女配角,這個結果令很多好萊塢影星雀躍不已。

好萊塢女星Laura Govan:「我喜歡《為奴十二年》,這個電影太棒了, 露皮塔-尼永奧能贏,真是太好了,我很興奮。

好萊塢男星Lawrence Saint-Victor:「露皮塔•尼永奧,當她獲獎時,我跳了起來。 太棒了,她全心投入那個角色,那個黑暗、痛苦的地方太迷人了。

好萊塢男星Won-G:「《為奴十二年》,我愛你。

《地心引力》也是明星的最愛之一,《地心引力》是奧斯卡第一次3D電影入圍最佳影片, 導演阿方索•卡隆是首位奪得最佳導演獎的拉美裔導演,露皮塔•尼永奧更是首位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並獲獎的肯尼亞演員,影星們讚許今天的奧斯卡更多元化。

好萊塢女星Ruth Livier:「我喜歡很多電影。我尤其喜歡《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我同樣很高興看到露皮塔•尼永奧。非常高興能看到今年的奧斯卡更加多元化,我希望這種趨勢能繼續。

好萊塢男星Eric Schiffer:「我心中的最佳影片《地心引力》,我最高興的看到馬修•麥康納獲獎, 我可以告訴你,他工作非常努力。這也告訴我,告訴每個人,你從哪裏來並不重要, 只要你很專注,盡你最大的努力,保持正面態度,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你就能達到目標。

馬修•麥康納與傑瑞德•萊託在《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的好演技讓他倆抱走想小金人,也受同行的肯定。

好萊塢女星Syd Wilder:「我很喜歡《達拉斯買傢俱樂部》中的傑瑞德•萊託,他太棒了。

票房大賣的《華爾街之狼》最終還是沒能給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帶他來苦苦等候小金人,但是大家都說她的演技更上一層樓。

好萊塢男星Keith Middlebrook:「我最喜歡的是《華爾街之狼》我覺得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在電影中的演出非常出色。 喬納•希爾也是。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他。
這是我最愛的電影,故事的鋪墊、導演、影片的結構馬丁•斯科塞斯太了不起了。

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的好演技大家有目共睹,今年,湯姆.漢克斯沒擠進奧斯卡提名,讓大家有些遺憾。

好萊塢男星Joey Medina:「我最喜歡的電影時是《菲利浦船長》,湯姆•漢克斯今年沒有被提名,他應該被提名,我有點難過。但是我喜歡其他每部提名電影。

好萊塢女星Joanna Krupa:「我還是要向《菲利浦船長》的湯姆•漢克斯致敬。看看他所經歷的,他所扮演的,他是有史以來最厲害的演員之一。 他很了不起。

您最愛的奧斯卡最佳影片是哪部呢?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好萊塢採訪報導

密爾沃基神韻二場爆滿 觀衆:終生難忘

3月6日晚,在美國威茨康辛州密爾沃基市上演的第二場神韻晚會全場爆滿。精美的中國古典舞、活靈活現的古老神話令觀衆陶醉。很多首次觀賞神韻的觀衆表示,演出之美超出了他們的想像,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

密爾沃基觀衆史蒂夫•約翰斯通:「晚會是非凡的,她的色彩,她的優雅,以及音樂和舞蹈是極其傑出的。」

圖像藝術師約翰•內特:「晚會非常精彩!第一次看,很高興我們趕上了。這是臺令人愉悅,美麗的晚會。之前我們不清楚是甚麽,看了些有關資料,她超出了我們想像。」

密爾沃基觀衆素•坤玆:「我覺得最感人的節目是關於修煉的,感人至深。你可以感到她蘊含的能量。」

公司經理約翰•馬戈特森:「我非常喜歡這台晚會!令人陶醉。我從來沒看過中國古典舞,音樂、舞蹈都非常美,令人心曠神怡。」

理療師約翰:「我喜歡晚會的音樂和音樂家們;我也喜歡舞蹈演員和藝術創作,他們融合在一起,使晚會非同凡響。」

公司經理約翰•馬戈特森:「音樂令人心曠神怡,他把你帶到故事中,帶進演員的表演中,演員和音樂的融合,令人嘆爲觀止。」

圖像藝術師約翰•內特:「音樂太美了,非常棒。我們才知道也有神韻交響樂演出,我們期待有機會能看到。」

密爾沃基觀眾丹尼斯•韋斯特:「從大幕拉開到演出結束,如此充實,美不勝收,終身難忘的經歷。我一定會再來看。

結束了在密爾沃基的演出,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下一站是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他們將於3月8日和3月9日,在奧馬哈奧菲尤姆劇院上演兩場神韻晚會。」

結束了在密爾沃基的演出,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下一站是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他們將於3月8日和9日,在奧馬哈的奧菲尤姆劇院上演兩場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林沖密爾沃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