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指盜取奧利奧奶油背後的商業機密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 56歲的美籍華商劉元軒和78歲的前杜邦公司工程師米格勒被控共謀竊取商業機密案,舊金山的聯邦陪審團周三做出有罪裁決。二人經濟間諜罪確定,除面臨15到20年不等的刑期外,還將被處以巨額罰款。

奧利奧餅乾白色奶油背後的秘密是二氧化鈦,而二氧化鈦粉末的配方,屬於總部設在德拉瓦州的化工巨頭杜邦公司,二氧化鈦可用於紙張、塗料和塑膠的生産過程。杜邦公司的二氧化鈦全球年營業額大約170億美元。

檢察官說,上世紀九十年代,劉元軒夫婦在北加州的奧克蘭開設了一家小型的科技公司。中國當時急於建立一家生產二氧化鈦顏料的公司,但杜邦公司不願意把專利賣給中國。劉元軒於是雇傭一些前杜邦公司的科學家爲其工作。米格勒和劉元軒合作以前,曾在杜邦公司工作三十多年。檢察官指出,米格勒後來為劉元軒提供杜邦在台灣的工廠細節。

另一個前杜邦公司的科學家趙哲(譯音),也為劉元軒工作,他在2012年就共謀經濟間諜罪認罪,正等待宣判。還有一名前杜邦公司的工程師涉及本案,已自殺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