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聲音的震撼

【新唐人2014年03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335)電影「地心引力」是本屆奧斯卡的大贏家,該片抱走最佳導演、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剪輯等七個獎項,我們請到了這部電影的音效剪輯師,來談電影的幕後製作。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由《地心引力》(Gravity)音效師格倫-弗里曼託(Glenn Freemantle)獲得。弗里曼託透過主角桑德拉•布拉克的視角,通過聲音創造一個感官上的沉浸式旅程。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 Glenn Freemantle:「當她碰觸東西的時候,由於太空服中的氧氣,你能聽到。當有大爆炸的時候,我們採用了很多的靜音處理,然後做些處理,試圖做出動態的音效。同時我們還試圖通過她的聽覺來製作,譬如你可以從她的角度聽到聲音,譬如她自己的話語,她的經歷。試圖實現身臨其境的感覺,聲音永遠在你周圍流動,從一開始就如此。」

《地心引力》先有聲音的想法,然後是視覺效果,再來就是視聽結合後的整體概念,接下來結合太空的動作,團隊不斷挑戰並創造各種聲音,希望讓觀眾能身臨其境。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Glenn Freemantle:「我們用了很多聲音,譬如無線電,耳鳴聲,心臟搏動,害怕時的呼吸,那些聲音都是作為人能夠聯繫到情感的聲音,就是為了創造緊張和類似。」

甚麼是他們面對最大的挑戰呢?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得主 Glenn Freemantle:「最大的挑戰是,也是對我們所有人的,就是創造整體音效,讓觀眾能有震撼的感受,而不是平常的電影,要讓人瀋浸在大屏幕中。我們要考慮所有方面。這是整體創造的結果,尤其是音樂和我自己。」

《地心引力》電影製作花了4年半的時間,音效團隊從2010年12月開始工作,完成了杜比環繞混音和新的53.3音軌混革命性的混音技術。

奧斯卡最佳音效剪輯得主 Glenn Freemantle:「《地心引力》中的音效,是電影感情內容的核心,它不僅僅是聲音。電影是運用聲音和視覺產生的身臨其境和感同身受的旅程。那就是我們的目的。」

《地心引力》浩瀚的太空奇觀和逼真的音效和特效,帶給觀眾視覺和心靈的無比震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