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待售屋多 3年不建新房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美国CBS資深記者萊斯莉‧司徒在系列專題报导「中國的房地產泡沫」中說,中共創造出人類史上最巨大的房地產泡沫,以及其他國家難以想像的空屋率。這一說法得到了印證,近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長表示,當地還有4萬套住宅待售,3年內不再新建商品房。

3月8日,大陸媒體報導鄂爾多斯市長廉素宣称,自2011年中共實施房地產調控政策以來,鄂爾多斯房地產市場整體銷售下降,樓盤積壓。到去年年底,未售出住宅接近4萬套。鄂爾多斯3年之內將不再新建商品房。

廉素表示,鄂爾多斯將對積壓待售房屋,進行降價銷售;同时鼓勵入駐企業進行團購;並把符合條件和國家標準的房屋由政府進行回購,轉為保障性住房。

中共創造難以想像的空屋率

去年3月初,CBS資深記者萊斯莉‧司徒在製作的中國房地產系列專題「中國的房地產泡沫」中說,中共創造出人類史上最巨大的房地產泡沫,以及其他國家難以想像的空屋率。她認為,中國是最有可能陷入嚴重經濟困境的主要經濟體。

香港獨立研究機構「剖析中國」的創辦人之一分析師塔洛克認為,中國地産泡沫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各級政府大力招商引資的開發區,像是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內蒙古的鄂爾多斯等新市鎮,充滿著無人辦公與居住的大樓建築。

這些樓房幾乎都已經賣給這幾年收入逐漸豐的中產階級,他們卻很難順利脫手。這種充斥著「有人買、沒人住」的新興城市,中國每年還會持續增加12到24個。即便數以千萬計的農村人口,很想儘快在城市定居、取得戶口、擁有房產,但他們買不起,房屋的需求與供給完全搭不上線。

這些空盪盪的社區,到處豎立着肯德基、星巴克、施華洛世奇水晶、伯爵名錶、瑞典時裝品牌H&M、西班牙服飾Zara等招牌,但招牌僅供參考,沒有實體店面、店員,因為也不會有消費者,這種花費數十億人民幣建起來的超現實新市鎮,是中國特有的另類海市蜃樓。

中國房地產商萬科集團主席王石接受CBS訪問時曾說,以人均收入較高的上海市情況來看,普通居民需支付的房價,大約是其年薪的45倍以上,完全脫離了民眾可負擔的價格範圍。

王石還指出,除了買不起住房,民眾為了配合國家與地方政府「推進城鎮化」的腳步,還必須讓出原來配給的房舍,如果不想當無殼蝸牛,祖輩、父輩與年輕一輩三代省吃儉用存下的有限積蓄,都將被炒房者的無盡貪婪吞噬殆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