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的建議 參加子女畢業典禮簽證須知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隨著中國留美學生人數的增加,申請赴美參加子女畢業典禮的中國人也越來越多。雖然現在離暑期的畢業季還有好幾個月,不過美國駐華使館近日特別發表博文,提醒畢業生父母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儘早申請」。全文如下:

申請簽證參加子女畢業典禮

今天我想和要赴美參加子女美國大學畢業典禮的父母們談談簽證程序和時間問題。美國十分驕傲能接納超過23萬的中國留學生,這其中包括高中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事實上,在全球範圍內頒發的學生簽證中有40% 是簽發給了中國留學生。能有這麼多學生,我們就料到將會有眾多自豪而驕傲的家長們想要去看望子女並且一同慶祝他們的畢業。

關於簽證,您需要記住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儘早申請。我建議您讀完這篇博客就馬上開始申請。夏天是我們領館最忙的時期。另外簽證申請量巨大,也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申請案例,因此我們無法知道審理您的申請需要多長時間。所以,最好是在需要出發參加子女的畢業典禮前,採取穩妥辦法,給自己多留些時間。

您需要申請的正確簽證類別是B1/B2 簽證。這是標準的旅遊簽證,一年有效。接下來說一下您應該如何開始這一簽證程序:完成DS-160申請表格,請點擊這裏。然後支付申請費,請點擊這裏。最後,預約簽證面談,請點擊這裏。一旦這些都完成了,您就可以為前來使館面談做準備了。

許多申請人都會對面談感到緊張而且想知道「獲得赴美簽證的最好方法是什麼?」首先,您無需緊張,而且也沒有神奇方法來得到簽證。獲得赴美簽證的最佳方法就是有備而來和誠實以對!那麼,「有備而來」是什麼意思呢?

如果這是您首次申請赴美簽證,那麼有幾個文件是領事官員在面談時有可能要看的。這些文件包括但不限於:您子女中國護照的複印件(字跡需清晰可見);頒發給子女就讀現在學校的美國簽證複印件(字跡需清晰可見); 幾張您和子女的近期合影—可以是他/她上次回家探親的時候所拍攝的; 子女的出生證明; 說明子女將於何時畢業的文件。

作好準備,提供領事官員需要審理您申請的文件和回答, 並熟悉您的旅行計劃,您將幫助領事官員為您的簽證作出決定。我們期待在使館內見到您申請簽證,並且祝賀您也祝賀您子女圓滿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