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沒丟? 黑客:Mt.Gox自導自演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一群匿名黑客在9號攻擊了Mt. Gox的伺服器,並宣佈了一條驚人的消息,之前Mt.Gox聲稱,黑客盜取了85萬比特幣,是其自編自導的一齣戲。

黑客週日攻擊了Mt. Gox CEO卡佩爾斯(mark karpeles)的reddit帳號和個人博客,併發佈長篇訊息氣憤的指出,Mt. Gox所聲稱被盜的比特幣,至少還有部分仍在公司手裡。

黑客還在卡佩爾斯的個人網站上發佈了一份716兆字節的文件,說是從Mt. Gox伺服器上取得,該文件包括一份涵蓋了數百萬筆交易記錄的excel表格、以8種貨幣顯示的Mt.Gox資產負債表、管理人員申請訪問Mt.Gox母公司tibanne limited資料庫的記錄,黑客訪問這些資料庫的屏幕截圖,以及卡佩爾斯的家庭地址和個人簡歷等。

在以8種貨幣顯示的資產負債表中,黑客們發現,其中仍存有951116枚比特幣。他們據此認為,卡佩爾斯聲稱用戶比特幣被黑客竊取是在撒謊。

卡佩爾斯本人目前還未對這一說法做出回應。

一度是全球最大比特幣交易所的Mt. Gox自去年以來不斷爆出安全問題。2月初,Mt. Gox遭遇了一系列網路攻擊,並暫停了提款。Mt. Gox坦承,由於遭遇黑客攻擊,有85萬比特幣被盜,損失超過4.5億美元。2月25日Mt. Gox突然停止所有交易,並於28日最終宣告破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