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境常見問題解答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從美國使領館獲得簽證只是使得你能搭飛機到美國邊境尋求進入美國, 而並不能保證你一定能夠進入美國。能否入境,還必須滿足邊檢海關的入境要求。下面,我們對一些美國入境的常見問題進行解答:

問一:進入美國,需要攜帶什麼身份文件?

答一:一般你需要出示護照和美國使領館簽發的簽證,除非你是免簽證國家的公民、美國永久居民或者加拿大公民。

問二:我是中國公民,已經獲得了B2旅遊簽證,但是我的護照只有4個月有效期了,可以進入美國嗎?

  答:不可以。你的護照必須在你的美國之行結束之後至少6個月仍然保持有效,這被稱為Six month Rule。如果你不能滿足這個要求,你就應該去申請一本新的護照,才能進入美國。

問三:如果我的護照有7個月有效期,我可以憑B2簽證進入美國嗎?

  答三:可以。但有可能只允許在美國停留一個月。因為, 你護照的有效期只有七個月, 減去六個月, 就只剩一個月了。

問四:為了滿足Six Month Rule,我去獲得了新護照。但是簽證在舊護照上,​​我需要持新護照去申請新的簽證嗎?

答四:你不需要申請新的簽證,只需要在入境時,把你的新護照和帶有簽證信息的舊護照出示給移民官即可。

問五:我是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居民或者加拿大公民,也需要遵守Six Month Rule嗎?

  答五:不需要。特定的國家和地區被豁免Six Month Rule,被稱為Six Month Club成員。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居民或者加拿大都在豁免成員國名單內。但是你仍然需要使你的護照在美國的停留期內保持有效。

  問六:我能帶多少錢來美國?

答六:對於你帶入或者帶出美國的錢,一般沒有限額。但是,如果你和你的旅伴一起攜帶超過1萬美元現金或者可流通票據,你必須通過FinCEN105表格申報。請注意,這1萬美元限額是你和你的旅伴一起合併計算的。比如,如果你只帶了5000美元現金,你的旅伴只帶了6000美元,你們每個人單獨都沒有超過1萬美元,但是你們一起超過了1萬美元,你就必須申報。如果你沒有申報,那麼這些現金或者可流通票據可能被沒收,你還可能面對民事和刑事懲罰。

問七:我以前來美國,都會在我的護照上附上一個白色的小表格I-94,這次為什麼沒有了呢?

答七:從2013年5月起,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對通過空路來到美國的外國人不再提供紙質的I-94卡,而是提供電子化的I-94。外國人需要使用I-94時,可以到CBP的網站www.cbp.gov/I94,輸入名字、生日、護照號碼和身份資料把它打印出來。

問八:我能不能帶肉類製品來美國?

答八:首先,新鮮的、曬乾的或者罐頭類的肉類製品一般不可以被帶入美國。有關這方面的規定非常嚴格。但是,如果這些製品是已經烹飪過的、可以放在貨架上(不需要冰箱的)、在罐頭或者其它密封的容器裡的,並且它們來自沒有被各種主要的疫病(比如瘋牛病)影響的國家,它們可能被允許入境,但仍然取決於全球疫病的最新發展情況。其次,即使你相信你可以帶,你也必須向CBP申報。如果你不申報,你可能會面對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問九:我能不能帶水果或者蔬菜進入美國?

答九:特定的水果或者蔬菜可能攜帶農業害蟲或者疾病,因此被禁止入境。同肉類一樣,你必須向CBP申報你攜帶的水果或者蔬菜,無論其是否可能被允許入境。

問十:有哪些食品是允許帶進美國供我個人食用的?

答十:以下食品一般可以入境供你個人食用:不含肉類的調味品、橄欖油和其它植物油、麵包、餅乾、蛋糕、糖果、巧克力、奶酪、除肉類食品以往的罐頭食品、供個人食用的數量的魚類、乾果、嬰兒或者小孩子食用的液體的奶和奶製品、罐頭類的果汁、茶、咖啡、蜂蜜、麵條和米。

問十一:我能否帶香煙來美國供我個人使用?

答十一:你被允許帶最多100個香煙。更多的香煙也可能被允許入境,但是必須交稅。

問十二:我能否帶酒來美國供我個人食用?

答十二:如果你年滿21歲,你被允許帶每人1升酒,免稅。如果你帶更多的酒,你可能會被懷疑是在販賣酒,一個CBP官員可能會讓你提供一個進口執照。

問十三:中秋節到了,原產地在中國的月餅能不能帶進來?

答十三:月餅經常含有雞蛋或者肉類。如果月餅是在有疫病流行的國家製作的,它們將被拒絕入境。如果月餅是在加拿大製作的,並且進口商可以證明它們是完全的加拿大產品,那麼將沒有進口限制。如果CBP官員無法確認沒有被禁止的雞蛋或者肉類含量,那麼月餅將被拒絕入境。穩妥起見, 建議不要帶月餅入關。

問十四:我能否攜帶藥品和醫療器械,比如針或者氧氣瓶?

答十四:處方藥必須在其最初的容器裡,還需要醫生的診斷書。一般不要帶超過90天停留所需的藥物。對所有進入美國的藥品,都需要一封有效的診斷書或者醫生的證明。如果你攜帶可能對其他人有安全隱患的醫療器械, 比如針或者氧氣瓶,你必須有一份來自你的醫生的關於這些器械的證明。

問十五:如果我曾經有犯罪記錄,能否被允許入境?

答十五:如果你是酒後駕車,你一般不被拒絕入境。但是,如果你多次犯罪,你可能被拒絕入境。如果你以前的犯罪與攜帶毒品有關,你一般會被拒絕入境。如果這是很多年前的犯罪,你可以聯繫使領館申請waiver。其它的近期的犯罪可能會導致被拒絕入境。一個道德淪喪的犯罪(Crime of Moral Turpitude, CIMT)可能導致被拒絕入境。道德淪喪的犯罪包括欺詐、縱火、敲詐、入室盜竊、侵占、勒索、偽造、盜竊、搶劫、行賄、偽證、故意逃稅、棄嬰、通姦、侵犯、重婚、綁架、猥褻、殺人、賣淫、強姦、未遂、從犯、合謀等。

  問十六:HIV陽性人士能否入境?

  答十六:可以。 HIV已經從“影響公共安全的傳播類疾病”的名單中去除。

問十七:我以B1/B2簽證來到美國,現在想去加拿大或者墨西哥旅遊,然後再返回美國,可以嗎?

答十七:只要你在I-94表格規定的時間以內返回美國,你可以去加拿大或者墨西哥旅遊最長30天。比如說,你以B2遊客身份在7月10日來到美國,你可能在12月10號以後前往加拿大或者墨西哥,並且在1月10日以前返回美國。由於你的I-94的期限是到1月10日截止,你應當在1月10日離開美國以避免非法居留,除非你申請身份延期。

問十八:如果一個18歲以下的孩子想來美國,但是其父母不能和他一起來,只有父母中的一個人陪他來,甚至只有一個朋友陪這個孩子來,可以嗎?需要攜帶什麼樣的證明嗎?

答十八:在有爭議的撫養權案件中,搶奪孩子的事件屢有發生,並且,涉及兒童色情的犯罪也在增多。因此,CBP建議:除非孩子是被父母雙方陪同,建議從沒有能來的父母一方那裡獲得一份經過公證的聲明:“我同意我的妻子/丈夫和我的孩子在出國旅行。他/她有我的許可。”CBP不提供這樣的聲明的模板,但是這樣的聲明應當包括時間、經過、地點、原因、沒有來的父母的聯繫信息。公證並不是必須的,但是被強烈建議。對於頻繁出入境者,這份聲明的有效期不應該超過1年。這份聲明被建議使用英文。雖然CBP可能不要求你出示這樣的文件,但是如果CBP要求這樣的文件,而你不能提供,你可能被拒絕入境。

來源:洛杉磯張大欽律師事務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