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節大不同 保護安全 小事做起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據最新數據顯示,20%的女性學生都曾遭受過校園暴力攻擊,但她們當中只有12%的人報案。2014年1月,美國總統歐巴馬開始再次重視並嚴厲打擊日漸猖獗的校園性暴力。3月7日,為響應號召,「獲得安全」公司(GET SAFE)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提供了自衛防身術課程。

老師教學風格幽默,整個課堂的學習氣氛十分融洽活絡,但這其實是為了使學生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下學習知識。

GET SAFE總裁Stuart Haskin:「我們可是使用「武器」,我們有思想、有聲音、有身體,所以我們應經常想到周圍將要發生的狀況,我們常被日常瑣事困擾,查帳戶的時候不謹慎,發短信沒注意跟別人撞到一起或走進洞裡、掉進水池,我覺得,要時刻注意周圍發生的狀況。」

爾灣大學的防身術課程每年一次,課程不僅設有實戰防身術,更有教育學生如何辨別危機狀況,得以自保的理論課程。今年採取小班授課方式,大約15個大學女生參加了當天課程。

GET SAFE總裁Stuart Haskin:「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保持點距離,我們講了『安全觀察』,所以先觀察那人,就像我觀察你,你看起來像好人,我預測跟你一起很安全,就決定留在這兒,一旦情況有變,我會繼續觀察,接觸,預測、執行。」

對於參與這堂課的學生來說學到最有用的知識是從注意細節,避免危機。

學生Anjalee Behti:「注意四周環境,檢查車子,確保車子上鎖,注意象這種小細節,可使結果大不同。」

學生Alana Roth:「如何從歹徒手中逃脫,如果我被抓住,我應該用身體的哪個部分攻擊最有效。」

注意自身安全從小事做起,時刻注意周圍狀況,結果可能大不同。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