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克里米亞 美黑海聯合操演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美國國會議員昨天才批評歐巴馬的外交政策軟弱無能,美國今天(當地時間10日)將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邦與俄羅斯接壤的邊界區展開聯合軍事操演,這是俄國軍事介入烏克蘭以來,美軍首次在該區域操演,以此展現捍衛北約盟國決心。

據中央社報導,美軍1艘驅逐艦將在今天挺進遙望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黑海海域,與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戰艦聯合操演。克里米亞半島目前正受俄軍控制。

另外,美國戰機陸續抵達波蘭中部的拉斯克(Lask)基地,準備參與聯合演習,波蘭總統預計將出席校閱。

美國強調,兩場操演都是烏克蘭危機爆發前就排定的計畫,但同時也展現對北約成員國的支持。北約成員國擔心,如果俄國準備軍事干預烏克蘭,接下來可能就會入侵鄰近的北約盟國。

波蘭國防部長塞莫尼亞克(Tomasz Siemoniak)昨天表示,這原本是僅出動運輸機的小規模演習。

塞莫尼亞克說,但俄軍介入克里米亞半島後,華沙當局要求美國五角大廈派遣戰機參與演習。美方本週至少將出動12架F-16戰機赴波蘭,另包含300名軍方人員。

塞莫尼亞克說:「這是華沙當局的要求,我們真的很感謝這樣迅速且有效的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