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馮小剛坐記者席被趕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在馬年央視春晚遭網友狂「吐槽」的中共政協委員、電影導演馮小剛在周一的大會開始前,端坐在人民大會堂第二層記者席一角,被女工作人員驅趕。

据香港《明報》報導,3月10日大會開始前,政協委員馮小剛端坐在人民大會堂第二層記者席一角。一名眼尖的女工作人員趨前告訴他,他不能坐在那兒,「你坐這裏,他們(指記者)就沒地方坐了。」

報導說,由於記者席後面政協委員席已爆滿,馮小剛最後坐到「山頂位」。

馬年央視春晚馮小剛曾被網友「吐槽」,針對此事,馮小剛日前在接受《人物》雜誌專訪時回應說,「你說讓老百姓滿意,這是一句瞎扯的話,你讓老百姓滿意的前提是,你必須讓領導先滿意,因為領導不滿意,老百姓看不見,對不對?我說我對春晚的改造,如果能有10%的話,春晚對我的改造就是百分之百。」

《中國新聞周刊》曾經在春晚彩排報導中提到:在一次領導審查時,馮小剛當著所有人的面發了一次火。「領導的意見我肯定聽、肯定執行,但是你們如果非要我說,你們說得對的話,這個不行,你們不能否定我一個藝術家的基本判斷」。

在接受央視採訪時,馮小剛更是引用了一句《沙家濱》里的話:「這個隊伍是你當家,可是皇軍要當你的家」。

在2013年4月,在北京舉行的中國電影導演協會2012年度頒獎典禮上,當選年度最佳導演的馮小剛在提到目前中國導演所面臨的困境時,情不自禁地潸然淚下,他說:「這二十年每個中國導演都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折磨,這個折磨就是『審查』。」

視頻顯示,當馮小剛說到 「審查」二字時,「嘩」的一聲,這個敏感詞當場被「掐掉」。

有網友指出:只要有政治審查,就是換任何大導演(包括國外著名導演),都是白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