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澳洲醫生被任命調查馬努斯拘留中心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巴布亞新幾內亞法庭已任命一名澳洲醫生對馬努斯的尋求庇護者拘留中心進行調查

據澳新社消息,該法庭已於週一(10日)任命昆省凱恩斯的克羅奇韋爾斯(Paul Crouch-Chivers)醫生前往馬努斯島調查

克羅奇韋爾斯是一位公共健康專家,他曾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大學和澳洲高級委員會(AHC)工作過。下週,他將赴馬努斯拘留中心,瞭解那裏尋求庇護者的權利是否受到了巴布亞新幾內亞憲法的保護。

馬努斯拘留中心於今年2月17日發生騷亂,造成一名23歲的伊朗尋求庇護者死亡,62人受傷。

法庭下令克羅奇韋爾斯在3月17日可自由出入在馬努斯舉行的庭審。法庭要求他檢查和評估馬努斯拘留中心的醫療服務、尋求庇護者的居住條件,並在法庭上就此提供專家證據。

如果有必要,他可以就這些條件是否符合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憲法和國際人權條約規定的人權標準發表意見。

法庭還特許克羅奇韋爾斯合理地參觀馬努斯的拘留中心,並要求該中心不得以安全原因拒絕他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