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遭取消 131人狀告移民部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日前131位受取消投資移民影響的申請人已經入稟聯邦法院,要求移民部繼續處理他們的個案,代表律師萊希(Tim Leahy) 透露,已收到聯邦法院文件顯示,法官麥克塔維甚裁定,批准訴訟人申請司法覆核,同時下令於要求移民部給與解釋,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

移民律師Tim Leahy萊希透露,加上星期一新加入的9位華裔,目前一共有131人入稟聯邦法院,要求移民部繼續審理他們的投資移民個案。 而法院文件顯示,已批准賈寶仙(Baoxian Jia,譯音)為首的個案可以申請司法覆核,將於4月15日舉行聆訊以決定是否進行司法覆核。

移民律師Tim Leahy:「法院下令意味著政府關閉案件前,法院願意舉行投資移民案的聆訊,我預計司法部會允許更多的人加入,只要在聆訊日前準備好文件。」

對於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表示,他不認為任何因取消投資移民將移民部告上法庭的案子會勝訴,Leahy萊希律師就認為,他的這宗集體訴訟案於2012年10月就提交法院,之後不斷有人加入,所以該案會經過正常法律程序。

移民律師Tim Leahy:「法院已經說,我們可以提出一個日期,以舉行案件管理會議。」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之前稱,取消投資移民和企業家移民的主要原因在於積壓太多等候時間7-9年太長,並且很多人移民後做假,實際並沒有住在加國,所繳稅款還不如居家護理移民。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電話)之前普遍認為這個項目被濫用,早就應該做出更正了。 而保守黨政府一直在進行經濟和家庭團聚移民的改革,現在也是朝這個方向改革。」

萊希就認為,正是聯邦政府製造了積壓,而今又以此為由「一刀切」投資移民。

移民律師Tim Leahy:「首先他們接受了太多的案子,其次投資移民先設定了2000個額度,後來又減到1600,又到1400個,根據Desjardins的數據,2012年僅處理了1013宗投資移民個案。」

萊希律師預計,集體訴訟案的聽證會在五月底或六月初,而包含取消投資移民的聯邦預算案也預計會在6月底國會休會前通過。

移民部表示年內將推出兩個試點項目以吸引投資人,萊希就表示,試點就意味著隨時可以取消,不能獲得人們的信任,他也擔心,加拿大政府任意更改移民政策會造成投資人流失到美國、新加坡等國家。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