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推高中國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中共官方數字顯示:「今年前兩個月,H7N9禽流感病毒在中國造成72人死亡,遠遠超過去年一整年因禽流感死亡人數的總和。專家指出,H7N9病毒在寒冷氣候中較易存活,禽流感疫情升高可能與寒冷天氣有關。」

據官方10號公布的數據,今年僅二月份,就有99起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將今年以來的感染人數推升到226 人。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施賀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上個月向媒體表示,今年禽流感疫情升高應屬季節性現象,可能與寒冷天氣有關。他說,H7N9病毒在寒冷氣候中較易存活, 加上人類的呼吸道系統在冬季較爲脆弱。

杭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今年以來是有禽流感病例,出現一些病例的死亡,有很多的病例在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危重,是因為禽流感病毒相對來說,可能在低溫的環境下,存活時間會長一點,可能感染機率會比較高。」

去年10月以來,禽流感疫情蔓延中國11省市,包括廣東、廣西、福建、浙江、江蘇、湖南、上海、北京、安徽、吉林、山東。另外,台灣地區、香港和馬來西亞也有來自中國的輸入病例。

廣東佛山疾控中心黃先生:「得病的人啊擴大,浙江那邊還更多啊,它加大那個檢測力度嘛,目前來說很多發病人群,他是有那個活禽接觸史啊,人傳人也沒被證實。」

科學界人士憂慮:「H7N9病毒可能突變,易於在人際間散播,而具有在全球引爆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